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富二代入赘失败狂偷贵重首饰卖百元 只为找刺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30 07:35:10 字号:TT

    父母离异、入赘云南不成,富家子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吃下安眠药自杀又被救了回来,此后,22岁的李某开始放弃人生,以网吧为家,并渐渐迷上了爬窗盗窃,先后疯狂盗窃10余起。疯狂作案,李某图的只是一时刺激,盗来的贵重首饰和电脑案值10万余元,转瞬间被以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价格卖进了回收站。昨天,李沧公安分局对李某刑事拘留。

    居民小区连发盗窃案

    去年10月底,李沧民警接到王先生报案,王先生家的厨房窗大白天被人撬开,家中现金、笔记本电脑等物品被盗。民警调取自2012年10月以来李沧辖区发生的10余起入室盗窃案案卷后发现,这些案件嫌疑人都是选择开放式小区,选择未关防盗门的单元直接进入,用工具破坏走廊厨房窗后进入室内实施作案。

    布控锁定“钻窗贼”

    民警对案发现场勘察后发现,有些小区走廊窗户很小,只有身材瘦小身手比较敏捷的人才能进入。民警由此断定,嫌疑人选择的作案小区都是李村周边的老式居民小区,应该是本地人或长时间在此居住人作案。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在案发时间,有数个小区视频监控当中有一20岁左右青年男子,身材瘦小,案发前空手在小区内晃荡,案发后即携带物品匆忙离开,该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17日晚9时许,专案民警接到线索称,在李村青峰路某网吧有一人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极其相似。办案民警迅速赶到该网吧,经核对无误后,将该男子控制,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工具两件,手表两块以及部分女士首饰和刻写有他人名字的银行卡等物品。

    富家子伤不起自甘堕落

    今年22岁的日照青年李某,2008年,初中毕业后便来到青岛父母身边,但父母因种种原因夫妻反目终至离婚,李某心理由此产生了巨大的变化。2010年初李某通过网聊认识了一个云南女网友,经过一段时间网络恋爱,李某决定到云南女友家倒插门当女婿,结果遭到反对。被家人强行带回青岛的李某倍感沮丧,一气之下吃下了安眠药寻求彻底 “安定”。抢救脱险后,李某便开始以网吧为家。

    李某称,回到青岛后,他便想着再弄点大“动静”寻求刺激。2012年10月28日,百无聊赖的李某按照从网络上学来的“本事”,买了钳子扳手等作案工具来到永清路某小区,撬开走廊厨房窗实施了第一次入室盗窃。“我当时腿都吓软了,不高的窗户,我爬了两三次才爬进去!”强烈的刺激让李某尝到快感,并由此一发不可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在李村周边多个小区,疯狂作案10余起,价值不菲的首饰、电脑等几百元几十元就卖给收废品的了。“我不图卖多少钱,就是为图个痛快刺激。”李某供述道。(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