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站昨迎出行小高峰 3天小长假送客30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4 07:47:4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虽不是法定假日,但不少旅客已经提前踏上了回家过节的旅途。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4月3日下午市内各汽车站提前迎来了旅客出行小高峰,截至17时,汽车总站总体发送量达到了3.5万人,另外,为应对清明节运输客流高峰,4月3日、4日、6日青岛火车站加开1对青岛至济南的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预计清明节小长假3天,火车站、各大汽车站、机场等发送人数将超过30万人次,今天上午将迎来出

行最高峰。

  火车>>>

  加开1对济青动车组临客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6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潍坊、淄博、济南、鲁西南等短途及北京、上海等方向。记者查询发现,4月4日当天,青岛至济南的早间动车组和高铁异常抢手,青岛站发车在9点半之前的动车票基本售罄。为应对清明节运输客流高峰,4月3日、4日、6日青岛火车站加开青岛至济南的动车组临时旅客列车1对。青岛至济南加开D6020次,青岛站20:30开,潍坊21:38到、21:40开,淄博22:16到、22:18开,23:06到达济南站。济南至青岛加开D6019次,济南站17:27开,淄博18:09到、18:11开,潍坊18:48到、18:50开,20:05到达青岛站。

  青岛火车站提醒旅客,尽量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95105105)的方式购买车票,避免到站购票排队,同时节日期间车站购票的人较多,建议旅客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的提前将纸质票取出,以免耽误行程。

  汽车>>>

  今天将迎客流最高峰

  昨天下午1时,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站时,整个候车厅已经人头攒动,不少等候的队伍已经绕着候车厅排起了长龙。“特意请假早走,没想到人还这么多!”正在排队准备回莱西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想避开4月4日的客流高峰便跟单位请了半天假准备提前回家,没想到车站已经这么多人了。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从早晨6时开始,车站的客流量就逐渐上升,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省内集中在烟台、威海、日照、潍坊、济南、临沂等地区,而胶州、黄岛、平度、莱西、诸城等区间流水线路成为了运输的“主角”,一些省外的扫墓集中地如上海、杭州、苏州等线路的客流量虽也有所增大,但是相对短途客流的增长量来说不明显。

  4月4日上午将迎来清明节小长假的客流最高峰,客流及加班车辆主要集中在烟威蓬及日照、淄博地区等300公里以内的线路,全天汽车总站的发送人次预计在4万人左右。(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鸿成 李男 姜露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