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4月下旬将举行免费海葬 每小时一批播放逝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6 06:26:14 字号:TT

  记者从民政等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市民意见,今年4月21日,青岛市将举行大型的海葬公祭仪式,即在海葬船只出发前,在海边进行集中祭奠。现在已有近600名逝者的亲属报名,目前仍可以报名参加海葬。

  4月21日、22日的海葬将于早上6点30分开始,每一小时一批次,参加海葬的家属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乘船到指定区域进行骨灰撒海,此次海葬将有10条船进行服务。在海葬现场,青岛市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将为骨灰

撒海家属提供环保骨灰盒、手套等,并为逝者播放葬词。

  自1991年推行海葬以来,青岛至今已有7000余具骨灰撒海。2010年年底,青岛市实施免费海葬,2012年,青岛市免除居民基本殡葬费后,由亲人报名参加海葬的越来越多,海葬逐渐被更多的人接受。此次海葬的600位逝者中,不少是外地的。青岛市殡仪馆安放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每次海葬都有一定数量的外地逝者,数量逐渐增多,至今已有500多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