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醉汉耍酒疯街头当交警 司机误信险酿车祸(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6 14:56:33 字号:TT

  昨日下午1时许,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喝下半斤白酒后冲上平安路人民一路路口,客串起了交警指挥交通。没想到这招还真的唬住了一名司机,险些在路口酿成了车祸。可等平安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这名男子已经不见踪影——一名朋友路过时发现他浑身酒气,将其及时送回家中。

  现场

  醉汉客串交警指挥交通

  “有个男的在路口指挥交通,但他没穿警服,还差点把我指到逆行车道上去了! ”昨日下午1时

许,记者接到市民董女士报料后迅速赶到平安路人民一路路口,只见一名身着黑色风衣的中年男子站在路中间,指手画脚地对着过往车辆骂骂咧咧,一会儿站得笔直一言不发,一会儿膝盖弯曲半蹲在地上大喊大叫。男子的奇怪举动引发了不少路人的哄笑,可他毫不在意,记者从他身边走过,只见他两侧脸颊绯红,身上有一股浓烈的酒味。

  大约5分钟后,男子见路口有个红绿灯,竟然学起交警站在路口指挥交通。他时而伸直手臂拦下过路车辆,时而摇手示意车辆拐弯,全然不顾身后的信号灯是红还是绿。

  险情

  司机被唬住差点酿车祸

  下午1时40分许记者看见,一辆长城越野车从人民一路上开到路口准备拐上平安路,结果被这名男子拦下。记者注意到,坐在驾驶室内的司机一脸茫然。 “你看,他可能真的被唬住了!”围观市民李先生介绍道。而就在越野车司机慢慢将车倒回路口时,男子又示意他往左打方向,此时路口传来了刺耳的一声——一辆轿车险些顶上了越野车驾驶室一侧。

  “他当时让我拐弯从人民一路上走,我看见路口那么多车觉得奇怪,他怎么能把我往车多的地方指啊?”董女士得知这名男子不是交警而是醉汉时,终于明白过来。 “我还以为他是便衣执行任务呢。 ”董女士无奈地说。

  “1点多钟他就过来了,在这里闹了快一个小时。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名浑身酒气的男子一开始在路口看见车就骂,见没人搭理,索性在路口客串起了交警。李先生介绍道,当时有好心人上前试图将男子劝至路边,但他不领情,还说自己只喝了半斤白酒。就在李先生和记者交谈时,这名男子站在了平安路上的斑马线中间,不少车辆只得减速,记者亲眼目睹了一辆厢式货车为了避免撞上这名男子不得不绕行。

  救助

  他被友人送回家中

  为了避免男子被车撞倒,记者拨打了110求助。平安路派出所民警立刻到场,可这名男子独自闯进了附近的平安路市场里,民警立刻在附近展开寻找。 “还好他没在路口酿成事故,现在必须尽快将他送回家。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从四方警方了解到,民警在附近找寻了近半小时终于获悉,这名男子遇上了一位正好路过的朋友,将他送回了位于附近的家中。 “节假日会有很多时间和亲朋好友在一起,喝酒吃饭少不了,千万要量力而行。 ”民警提示,一旦酒后闹事甚至违法犯罪,当事人承担法律责任不说,事后还会后悔莫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