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月中旬体育中考将用电子裁判 总成绩为45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8 05:50:37 字号:TT

    体育中考将在5月中旬举行,比往年推后了半个多月。昨天,市教育局公布《2013年青岛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统一考试工作指导意见》,今年体育中考总成绩为45分,其中过程分30分,现场测试成绩15分。

    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采取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过程管理考核成绩30分,初中三年每学年各10分;目标效果测试成绩15分,最后以实得分相加计入升学总分,满分为45分。其中目标效果测试为体育中考现场测试,其中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男生掷实心球、排球垫球,女生为跳绳和排球垫球,每个项目满分均为5分。

    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初定于5月中旬开始分批安排,今年的考试时间比往年推迟了半个多月。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李业庆处长表示,考试时间推后主要原因是今年体育测试现场将启用电子裁判,电子器械的调试和考生熟悉需要一定的时间。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市内三区的测试使用国家规定标准的检测仪器测试,各区市要积极创造条件,并轨使用仪器测试,最迟到明年各区市全部使用仪器测试。

    方案同时公布了各个项目的测试方法,其中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跑,每20人为一组进行。考生最好穿运动鞋或平底布鞋,赤足亦可。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发现有抢跑者,要当即召回重跑,第二次抢跑取消测试资格。掷实心球使用的测试球重为2千克,每人投掷三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跳绳测试时,考生可以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测试时间为1分钟,测试过程中跳绳绊脚,除该次不计数外,应继续进行。(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