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630处信号灯夜间将改黄闪 开启时段不一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8 05:53:26 字号:TT

    “现在路口的信号灯,到了深夜能不能够减少秒数,让车辆快速通行呢?”近日,有不少网友向交警部门反映此事。昨天,记者了解到,我市交警部门已经调查全市信号灯夜间运行状况,市区630多处路口信号灯夜间要全亮黄闪灯。

    网友建议信号灯提速

    近期,网友“@小金马奖”通过微博向交警支队设施处反映,辽阳西路与南京路路口等处的信号灯,到了晚上仍然读秒,车辆需要等候七八十秒才能通行,建议交警部门在非高峰时段调整一下信号灯周期。

    对此,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微博答复说,目前,我市大多数路口信号灯在晚上11点至次日清晨6点之间为持续的黄闪灯,没有红—黄—绿的转变。根据交通法的规定,持续的黄闪信号灯是提示车辆、行人通行时注意瞭望,确认安全后通过。所以,持续的黄闪灯可以通行,不是闯黄灯。目前,交警部门正在排查全市的信号灯夜间运行状况,近期将根据排查结果,逐步把信号灯的夜间运行状况调整为黄闪灯。

    630处信号灯将升级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他告诉记者,为了不浪费道路通行资源,交警部门经过调查后,要对市区630多处路口信号灯升级,目前已经完成了两个区的路口300多处信号灯升级工作,其余的将在5月1日前完成升级工作。

    张镇龙介绍说,这次升级信号灯系统将采取分时段亮黄闪灯的做法,根据道路夜间车流量的测算,来区别设置主干道、次干道和一般道路上的夜间黄闪灯时间,“有的道路要在晚上10点半就变成黄闪灯,有的要在11点才能变成黄闪灯,这次调整是为了五一到十一的旅游旺季需求配置的,十一过后我们还要再调整黄闪灯的时段。”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