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酒司机见交警撒腿就跑 弟弟醉驾撞断亲哥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8 06:15:55 字号:TT

    一个是中午喝了酒,晚上照样开大货车;一个是晚上喝酒,拉着亲哥哥撞在路灯杆上……清明节小长假刚结束,有些司机就管不住自己了,酒后开车丑态百出。昨晚,全市交警设点夜查,短短两个小时就查获了9名酒司机。

    现场一:酒驾被查假装没事

    昨晚,记者跟随崂山交警大队民警赶到辽阳东路与滨海大道设点夜查,9时20分许,一辆鲁BL6292大货车沿着辽阳东路西向东行驶到路口,民警发现这

辆车车斗内满载着土石方,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日照籍司机李某下车后,掏出驾照和行驶证,随后若无其事地叼起烟卷。民警现场查看发现,这辆车没有加装密闭板,也没有放大号,侧方也没有张贴反光标志。司机声称,他是从中韩拉着土石方要去沙子口卸货。

    就在民警询问司机时,一股浓重的酒味飘了过来,民警凑上去询问司机李某,李某承认自己当天中午喝了点啤酒。民警随后责令李某到警车内,然后准备拿酒精测试仪器来测试。

    正在此时,又从辽阳东路西向东来了一辆大货车,这辆车的车头和两侧各加装了两个大灯,距离500多米远就能够看到,民警现场要求大货车司机拆除。大货车前方的一辆轿车这时猛地往后倒车,一下子倒在大货车的车头上,民警大喊司机快停车,不料轿车司机竟然加速向右拐弯跑了。“要么司机是新手,要么司机喝酒了!”民警分析说。而此前等待测试酒精的大货车司机李某,也趁着交警追肇事司机时偷偷地跑掉了。

    现场二:弟弟开车肇事哥哥受伤

    晚9时50分许,正当大货车司机拆大灯时,只听到砰的一声,一辆从滨海大道南向北驶来的黑色轿车一头撞到了辽阳东路与滨海大道北侧的路灯杆上,车头凹进去,随后冒起了白烟。民警赶紧跑过去,而司机打开车门撒腿就跑。

    民警曲鹏、杨杰和两名同事赶紧追了上去,在追出去100多米后,上前抓住了男子。“你们放开我,快放开我。”该男子满嘴酒气,被民警当场摁倒在地上,看到自己无法逃脱,男子承认自己喝酒了。在远处的车边,还有一名男子大声称自己的右腿断了。其他民警发现车下还躺着一个人后,也跑了过去,并且拨打了120求助。记者赶到肇事车前看到,这辆黑色的鲁B82N5*比亚迪F6的两个气囊全部打开了,一名男子躺在右前轮下面不敢动弹。

    “你们快放了我吧。”司机一个劲儿地央求民警,男子的朋友随后赶到了现场,看到有人受伤后责备司机。“什么,哥你受伤了?你受伤了?”司机被民警带到了肇事车前,看起来也很后悔。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救护人员把伤者抬到担架上,伤者疼得大声呼喊:“我的右腿断了,断了……”不多时,伤者的家人赶到现场。“哥受伤了,你真混蛋。”在得知车内有人受伤后,来的人气得当场扇了司机一耳光,又踹了一脚,然后急急忙忙地赶去医院。

    现场的酒司机看样子已经醒酒,站在现场有些木然,以至于都不会打电话了。“你给俺家里人打个电话吧,跟家里老人说一声,我今晚上回不去了。”司机嘱咐身边的朋友说。朋友拨通了老人的电话,司机跟家人只说了一句话:“妈,我又犯事了,回不去了。”

    记者问司机当晚的情况,司机声称自己姓王,是午山社区人,当天晚上他跟哥哥等人喝酒,自己喝了4瓶啤酒,喝完后开车回家,走到了事发路口时因为躲车一头撞在路灯杆上了。“估计要被拘留15天,你怎么敢酒后开车呢?”一旁的朋友指责着王某,司机王某发起呆来,显得非常后悔。

    经测试,王某达到了醉酒状态。昨晚11时许,记者从市骨伤医院了解到,单方肇事中的伤者王某某经过诊断为右腿骨折,打了牵引后,正在留院治疗中。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三:酒司机走S路线躲交警

    昨晚9时许,市南交警大队在胶州湾隧道薛家岛收费口处查车,一辆从市区往黄岛来的帕萨特轿车刚驶出隧道口,突然减速慢行,还不时地走起了“S”形路线,中山路中队民警发现这辆车有意躲避交警后,就快步上前要求司机接受检查。民警示意司机摇下车窗,车内飘出了一股酒味。民警要求司机来测试酒精含量,经过测试为2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司机最后被罚款1000元,记12分。

    晚上9点23分,一辆雷诺越野车从北往南行驶到南京路中联广场门前查车点时,司机看到前方有交警停下车左顾右盼不走了,最后被交警拦了下来。民警要求司机下车,没想到司机锁上了车。后来在交警的劝说下才打开了车门,司机声称自己未携带驾驶证和汽车行驶证。与此同时,司机联系了朋友,一位满身酒气的朋友张某拿着驾驶证和身份证来到现场。“这车是我的,你看我喝醉酒了,我就让我朋友替我代驾。”张某称。最后车辆被交警暂扣。

    昨晚,我市交警部门出动230名交警,在全市设立27处固定查车点,截至晚11时,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00余起,其中,重中型货车交通违法26起,酒后驾驶9起,涉牌涉证31起。(记者 陈勇 实习生 姚大伟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杨杰 于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