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公然带情人回家 女友提分手被索8万分手费

来源:大众网-- 2013-04-10 12:36:13 字号:TT

  48岁的张娟(化名)10多年前在东北与丈夫离婚后,一个人来青岛投靠妹妹,并经营了一个饭馆。2011年她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征婚启事,主动和男方联系并走到一起。几个月后他发现男友一直游手好闲,还有家暴,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男朋友有外遇,因而一直也没有领结婚证。张娟几次提出分手,男友都不同意,并向她索要分手费,从3万元提高到8万元。毕竟共同生活将近两年,张娟犹豫了 。

  报纸上找来“好男友”

  

今年48岁的张娟怎么也没想到,离婚之后千里迢迢从东北来到青岛谋生计,本想过平静生活的她,还要经历这样一段孽缘。

  张女士的声音听起来憔悴又着急,“我今年48岁,10多年前在东北与丈夫离婚后,一个人来了山东闯荡,青岛还有个妹妹,所以我就投靠妹妹,住在青岛。”一个离婚女人孤身在外,张女士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不久就在城阳开了一家小饭馆,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虽然一个人生活,但有个妹妹在身边,总不至于孤单。

  然而年龄渐长,亲生女儿远在东北,她开始考虑自己后半生的生活。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也没有刻意去找男朋友,直到2011年下半年的一天,有名男子在报纸上登了一条征婚启事,称自己的职业是厨师。张女士心想:自己是开饭馆的,找个厨师男朋友,一起过日子应该没大有问题,有个伴自己的生活也不至于太无趣。于是张女士主动联系上了这名男子,两个人开始了近两年的同居生活。

  “我们刚开始过得挺好,觉得这个人还不错,当时还有结婚的打算。”张女士觉得自己找到了可以托付的人,心里也很高兴。自此张女士的生活改变之大,完全出乎她的意料。

  8万元分手费让她犯难

  好景不长,相处了几个月后,张女士发现这名男子游手好闲,酗酒赌博,很多恶习不说,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一无所有的男朋友竟然拿自己辛苦经营赚的钱在外面找外遇,所以一直没领结婚证。“他在外面乱来,而且光明正大地带到我家附近养着,我怎么能受得了。”说着说着张女士情绪有些不能自抑,“我有一天实在受不了,就提出分手。结果他就是赖着不走。”

  有一天这名男子又提出,要分手可以,不过需要给他3万元的分手费,然而就在张女士答应给钱之后,这名男子又变卦了,“不要撵我走,我从此以后都改还不行吗?你把我撵出去了,我去哪啊?”毕竟在一起两年也有感情了,张女士在这名男子一再求情写保证书的份上,又一次原谅了他。

  张女士原本以为男朋友会改掉恶习,然而令其失望的是,这名男子似乎还变本加利起来。“有一次吵架,我男朋友竟然拿开水浇我的脸。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男朋友甚至直接把外面的女人带回家,于是张女士又一次提出了分手,结果换来的是男友变本加厉的敲诈,“他原来只要3万元,现在8万元都要出来了,我给不起这个钱,不给就不走,撵都撵不出去,经常放狠话,‘你要敢撵我,我就整死你,你敢跑,我就整你妹妹家!’我心里害怕得要命,实在没办法了。”

  律师:真想分手,不用给分手费

  8万元分手费,到底该不该给?山东世誉律师事务所郝华君律师认为,因为两人没有领取结婚证,没有法律意义上夫妻关系,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张女士的财产不算两人的共同财产,如果张女士想要分手,不用给对方补偿。

  “如果张女士真的想要分手,不用考虑分手费的事情。对方真的做出什么不法之举,直接报警就行。”郝华君律师建议说。(记者 李冰 实习生 张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