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五大景区互售门票 推出海誓山盟旅游路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1 05:18:15 字号:TT

  昨日上午,崂山风景区、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青岛啤酒博物馆岛城五大景区签约成立战略联盟。这是我市首个景区间战略联盟,签约成立后首先将互售景区门票,接下来还将针对团队客、商务客、自驾游散客等不同的游客群体推出不同的旅游组合产品。

  五景区打组合拳

  此次战略联盟由崂山风景区倡议发起,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

青岛啤酒博物馆参与组建。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崂山风景区还同时与四家景区签订了专项合作产品协议,根据约定,崂山风景区与青岛海底世界、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青岛啤酒博物馆之间互售对方门票,与海底世界共同推出“山盟海誓”精品线路,与海泉湾推出包括天创剧场、仰口景区和仰口索道在内的组合产品,近期将与游客见面。

  涵盖“山海泉酒”

  作为联盟的倡议发起景区,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兰波表示,为了把景区联盟打造成青岛旅游联合体的金字招牌,五大景区将围绕产品促销、市场开发、宣传推广、集体采购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将根据各自产品特点,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研发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更加优惠和优质的服务;开展营销战略合作,在开发特色旅游品牌线路,策划各类主题活动,互相代售门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各自景区为其他各方提供宣传平台,并联合在客源地市场进行宣传推广;根据情况制定营销策略并进行联合采购媒体资源,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筹备定期的联盟论坛,研讨旅游市场形势,共商旅游发展大计,做大青岛旅游市场蛋糕。

  见证签约仪式的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有限公司公民旅游中心总经理陈军对岛城五大经典景区此次强强联手表示很意外也很惊喜,“这五大景区把青岛旅游的特质也是最为人称道的‘山、海、温泉、啤酒’等要素全部囊括了,说实在的,这几个景区彼此存在很大的竞争,要联合很不容易。但旅游要做强做大离不开‘抱团’,只有青岛旅游这块大蛋糕做大了,各家的蛋糕才能变大。”陈军表示,港中旅已经参与到崂山风景区商务客、团队客等的产品设计中,将为其打造涵盖吃、住、游、行等在内的菜单式定制服务,走出以往单纯的卖门票模式。(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徐怀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