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市公务员考试周六举行 报名超5万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1 14:24:5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3年全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于4月13日和14日举行。今年我市公务员考试计划招考751人,因达不到开考比例,核减取消20个计划,实际招考731人,网上报名50792人,审核通过45313人,缴费确认参加考试(简称报考人数)39894人。笔试成绩将于5月下旬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面试暂定于6月2日开始。

    《申论》根据职

位性质分ABC三类

    今年,青岛市在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设立64个考点共1332个考场。笔试科目具体为,13日上午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为《申论》。14日上午为《公安基础知识》。另外,市外办英语翻译职位专业测试将于14日举行。

    申论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其中:各级机关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类别为A类职位,申论考试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类别为B类职位,申论考试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乡镇机关的招考职位类别为C类职位,申论考试使用C类试卷。    

    5月下旬出笔试成绩 面试暂定6月2日

    另外,笔试成绩将于5月下旬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面试暂定于6月2日开始,面试前资格审查和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

    下一步,青岛市公考面试将采取“五抽签一换号”、当场公布成绩等措施,面试考官全部从市级考官库选用、不设用人单位考官、不从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抽选考官。

    体检时将采取对医院实行封闭管理、体检表以编号替代考生姓名、“双盲法”检测血液、关键体检科室派驻监督员现场监督等方法。强化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面试工作在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的基础上,面向社会主动邀请市民监督员全程监督,确保今年考录任务顺利完成。

    友情提醒各位考生按照简章规定时间及时上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报名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13年4月9日9:00至4月12日16:00登录青岛市人事考试网(网址:)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不需要盖章。因为考试成绩查询、面试前资格审查以及参加面试都需要使用笔试准考证,所以提醒考生笔试结束后要保存好笔试准考证。(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