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万羽信鸽封棚停飞 暂停训练和参赛(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2 13:56:17 字号:TT

  受H7N9型禽流感影响,岛城5万羽信鸽“闭关修炼”。记者昨天从青岛市信鸽协会获悉,为预防H7N9型禽流感的扩散传播可能,岛城信鸽饲养者将所养信鸽全部封棚,暂停所有训练和参赛。

  “禽流感疫情爆发后,我们很多会员都在关注着事态的发展。上个周五,我们从网上看到新闻,上海市停止了包括交易、饲放、参赛在内的一切信鸽活动,第二天北京市也全部停止。我们马上也采取了行动,上周日就通知了全体会员,决定

暂停训练、饲放、比赛、交易等一切活动,让会员将鸽棚封闭,做好卫生清洁和消毒通风等工作,鸽舍要统一使用84消毒液全面消毒。 ”

  “我自己饲养了80只鸽子,昨天街道上刚来统计了鸽子的数量,准备下一步防疫药物的发放工作。”信鸽协会王熙仁介绍,什么时候恢复信鸽放飞和参赛,要等候卫生防疫部门以及中国信鸽协会的通知。

  “我自己饲养的信鸽,除了使用一些进口防疫药物,还要用大蒜来消毒。 ”王熙仁介绍,国内不少信鸽爱好者都会购买一些防疫药物喂鸽子防疫。用大蒜消毒防疫是一种土办法。

  王熙仁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大多数信鸽每天都要参加饲放训练,以保证信鸽的参赛竞技状态,但是预防疫情事关重大,谁也不能冒险。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市信鸽协会共有会员600多人,饲养信鸽4万多只。除此以外,岛城还有四方信鸽协会和火车头信鸽协会等较小规模的信鸽团体组织,岛城信鸽饲养业总计会员人数超1000人,饲养信鸽总数超过5万羽。(记者 赵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