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银行超级透支卡揭秘:客户可调用私人飞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4 13:05:21 字号:TT

  对普通人来说,一张透支额度三五万元的信用卡,足以应对日常资金需求,而现在有一种颇为神秘的信用卡,持有者不仅可以几百万几百万的透支,还可以享受调用私人飞机、豪华游轮等豪华服务。记者日前采访岛城各大银行了解到,持有额度在600万以上的岛城仅有一人。

  岛城头牌信用卡可透支600万

  在金融界有一种颇有神秘色彩的信用卡,专门发放给金字塔顶端的客户,拥有它可享受的待遇高得惊人。据交行个人

金融部卡中心经理李钊介绍,在信用卡金字塔等级中,最底层的普卡透支5万封顶,中端客户卡额度也仅为5万——10万。而除了常见的普卡、金卡、白金卡外,对于其他等级的信用卡,估计多数市民都较为陌生。

  但银行的高端客户们,却能拿到“超级信用卡”。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与美国运通公司合作的 “招商银行运通百夫长黑金卡”,中国银行与美国运通合作发行的“长城美国运通卡”,建设银行的 “钻石信用卡”,交行的“沃德财富白金卡”,招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的“无限卡”,都是高端信用卡中的“贵族”。

  在岛城,有没有这类高端卡的持卡人呢?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确实有,但数量不多。比如,招行的“无限卡”目前最高额度仅达到100万;某国有银行的钻石卡,岛城只有一两个持卡人获得500万元的额度;而某银行的高端信用卡的600万元额度的,岛城仅一人。此外,像民生银行的无限卡,虽然理论上是额度无上限,但我市地区目前获得最高额度的只有50万元。

  “超级卡”可以调用私人飞机

  “卡里的钱不重要,卡片的真正意义在于身份象征。”交行个人金融部卡中心经理李钊说,拥有它的人不一般,非富人即名人。招行青岛分行一位工作人员则向记者透露,招行高端信用卡,那英都在用。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在我市,这些高端信用卡的拥有者,主要是中小企业主、国企高管、知名企业CEO、社会名流等人群。当然,持卡人能享受到贴身高端的服务。比如,此类卡都可以在急用时调高数百万的额度;“黑金卡”则可以为会员安排私人飞机,以及高级轿车、双层豪华大巴等座驾需求;单独约见知名设计师、预览最新时装系列、参加各项高级订制及私密邀约活动,并有机会在各类大型庆典、娱乐表演和体育赛事中获得贵宾待遇等。“长城美国运通卡”则为持卡人提供保额3000万元的航空意外险;持卡人每年还可享用高尔夫球12次免果岭球场和免费练球服务。当然,这些都只是高端信用卡专享服务的“冰山一角”。

  没有行长推荐一般人难申请

  在顶级服务背后,不菲的年费同样引人关注。记者了解到,这些高端卡的年费从几千元至上万元不等。比如,工行黑金卡的年费为18000元,建行钻石卡的年费为5800元。中行“长城美国运通卡”则是按具体额度收取年费,比如透支额度为800万元,年费为8800元。

  尽管如此,这类高端卡并不是想申请就能申请到的。银行方面表示,这类信用卡并不接受申请,必须由工行某个分行的行长写推荐信才有可能通过,私密性非常高。在一些银行的官方网站上,甚至很难搜索到这些高端卡的踪影。比如,招行黑金卡并不对外宣传,更不接受主动申请,2013年仅以招行的私人银行客户作为特定对象发卡。而该行私人银行客户的门槛是,资产1000万元以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