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心脏病男无应答民警搏命破窗 发现其喝酒酣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5 05:33:23 字号:TT

心脏病男无应答民警搏命破窗 发现其喝酒酣睡

    心脏病就像是人体内的“定时炸弹”,一旦发病就会危及生命,所以当家住宁夏路的梁女士反复敲门,家中有心脏病史的丈夫都没有任何应答的时候,她吓坏了,随后拨打110求助。110民警李树林赶到现场了解到情况后,冒着高空坠落的危险从5楼邻居家的窗口攀爬进入梁女士家中,最终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心脏病人“无声”惊人

    “我们楼上的大哥好像犯病了。他对象敲了半天门也没有应答,现在已经拨

打110了。”前天晚上10时左右,市民孙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一开始他在家中并没有注意到楼上的意外,可是楼上的砸门声越来越响,他和很多邻居就出门查看发生了啥事。住在5楼的梁女士告诉他们,她患有心脏病的丈夫在家中,现在敲门没有任何反应,希望大家帮忙。

    孙先生到楼下看了看,墙体上没有太多可供攀爬的凸出物,再加上天黑能见度低,邻居们谁也不敢去冒险,最后在热心人的提醒下,梁女士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客串救生员

    接到线索后,记者迅速赶往位于宁夏路附近的事发现场,刚刚进入小区内,救援的民警李树林已经从楼上下来,记者发现他的头上和衣服上都沾满了汗水,松了一口气的他告诉记者,刚刚他是攀越窗户进入居民家救援的。

    在接到110报警中心的指令后,李树林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时,梁女士仍在现场不断拍门叫喊。梁女士告诉民警,因丈夫患有心脏病,所以她平时一般都在丈夫身边,但前天晚上有点急事外出,想到丈夫在家她就没拿钥匙。晚上9时30分左右她办完事回到家时,不想敲了近半个小时的门丈夫没有任何反应,打电话丈夫也不接,她感觉丈夫是犯病了。

    熟悉急救知识的李树林知道,第一时间抢救对于患者来说非常重要,早一分钟将患者救出就多一分希望。梁女士打电话叫来了开锁公司,但是开锁人员却一直没有将锁打开。所以,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李警官走入了梁女士邻居家中,借来一根拇指粗的绳子,从梁女士邻居家探身爬出了窗外。“其实那根临时打了个结扣的绳子起不了太大作用,更多的是一种心理安慰。”李树林事后回忆说。

    破窗救人发现是误会

    梁女士家住5楼,两户人家窗户间的间隔有两米左右,中间只有一个宽约3厘米的楼体装饰物可以踩踏,在移动的过程中如果稍有晃动,李树林就可能掉下楼去,所以在攀爬前他深吸了两口气,随后用锤子砸破了梁女士家的窗户,一踩凸出物,跳进梁女士家中。“脚尖刚刚能吃上力,所以整个过程不能迟疑,在空中动作要一气呵成,一停顿就会失去重心。”李警官回忆时也是一阵后怕。

    进入屋内后,李树林发现梁女士的丈夫竟是躺在床上酣睡,将他叫醒,梁女士的丈夫睡眼朦胧地表示因为睡眠不好晚上喝了点酒所以睡得很沉,没想到却让妻子误会。李警官打开门让梁女士进入屋内,看到丈夫没事,梁女士松了一口气,并不断向李警官表示感谢。(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李旭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