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踩凳子举拖把在忙活啥就为接点儿水给孩子喝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7 14:39:19 字号:TT

  邢台路13号、嘉善路50号、人民路375号和杭州路 179号约 300户居民家中限时停水(本报曾经报道)后,居民们只能拎着桶提着罐到指定的取水点取水,每天一小时的取水时间让不少居民都“草鸡”了。尤其是在邢台路13号的停水区域内,一所幼儿园的老师们为了满足园内孩子的日常用水,不得不想出“奇招”:接了70米长的水管,踩着凳子举着拖把顶起水管,跨过马路接水喝。

  现场

  水管飞跨马路

接水喝

  昨天上午9时30分,距离邢台路13号居民供水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小区内一处幼儿园的老师们出动了:有的搬板凳,有的拿拖把,还有的专门指挥,其中一名老师从幼儿园里扯出了一根透明的水管,慢慢拉到路边,见马路没有过往车辆,老师拎着水管跑向另外一侧,放在了一个消防栓旁边。 “待会自来水集团的人就会打开消防栓,我们都在这里接水。 ”

  把水管铺设完毕后,一名老师站在马路中间,用一根竹竿将水管挑到半空中,而这时马路两侧的老师也拿起工具,踩在凳子上,将水管挂在路两旁的树枝上,由于树枝较高,挂水管时还用上了拖把等工具。固定好之后,水管横跨在马路上方,既能接水,也不影响过往车辆。老师们刚刚固定好水管,这时一辆大货车缓缓驶来,车身近3米高,为了让大货车通行,路两侧的老师再次爬到板凳上,拿着拖把、木棍等使劲向上挑,不过任凭怎么挑高,仍无法让货车通行。 “不行,先拆下来吧!”老师们无奈地把固定好的水管慢慢卸下,抽到马路一旁,待大货车通行以后,再重新固定。

  无奈

  用水量大必须接水管

  等重新忙活完,老师们的脸上都渗出了汗珠,其中一名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使用这么复杂的取水工具,因为幼儿园用水量太大,“如果用普通的大桶水水桶,至少要接30多桶。 ”老师说,“现在幼儿园共有80多个孩子,喝水、做饭、洗手、冲厕都要用水,因为水费问题停水以后,孩子们都不能用流动的水洗手了,为了保证孩子们用水不受影响,我们就从园区里接了一根70多米长的水管,从消防栓直接连接到幼儿园厨房的水缸里。 ”据幼儿园老师介绍,每次限时供水时,自来水集团便会在消防栓上接上多个水龙头的管子,“我们幼儿园就要单独用一个水龙头,如果供1个小时,我们就接一个小时,还好周围的居民也都比较理解,不过到了周末,接水的人很多,我们也挺不好意思的,现在幼儿园里已经接了足够的自来水,能够保证孩子们和幼儿园的日常使用。 ”

  原因

  水管漏水水费难确定

  幼儿园位于邢台路13号的一处网点。记者了解到,在该居民区修建时,并没有将网点用水和居民用水分开,因此这处网点和居民区都是接同一系统的自来水管网。小区一共有3栋居民楼,没有一户一表,只有楼院里有一个总表,每次交钱的时候都是居民平摊。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起初平摊时大家也都按时缴纳,但后来大家发现,实际使用的水量和缴纳水费的水量并不相符,“据我们了解,出现这种情况好像是自来水管漏水了,但出问题的地方不属于自来水公司管,从2009年开始,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所以大家也就不愿意再缴水费了,后来也没有人收了,事情就一直拖着,直到前两天给我们限时停水了。 ”老师坦言,他们也希望赶紧把水费缴上,并且希望借这次机会进行自来水改造,安装一户一表,“这样哪户用多少,就按照实际用量缴费了。 ”

  解决

  自来水集团提供帮助

  海润自来水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称,总表以后的供水设施由产权人负责,产权单位一直没解决漏水,所以居民缴的水费还平摊了漏的那部分。一名居民称,对于幼儿园及小区的问题,他们曾多次找社区,“不过社区不同意在楼院里施工,漏水的问题一直没解决,导致水费也一直拖着。 ”

  海润自来水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的情况在实施限时供水前他们已经有所了解,“当时我们已经和幼儿园说明,如果需要我们帮助,我们一定会提供方便。”工作人员说,“现在也是这样,下次接水的时候我们还将和幼儿园沟通,看在现行的条件下,能否帮他们送水或提供其他便利。 ”(记者 王婷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