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淘宝网店帮套现公积金 收费750元保100%成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8 07:11:41 字号:TT

    随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加大,不少人延迟了购房计划,一些人感觉公积金存在账户上不划算,便对公积金动起了脑筋。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上出现了大量套现公积金业务的店铺,用租房方式提取公积金。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非法套现住房公积金有风险,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昨天,记者使用电商搜索,输入公积金三个字,弹出的竟是住房公积金提取咨询店铺,在淘宝的搜索页面里,就显示出2100多个搜索

结果。图片列表当中 “住房公积金、100%提取成功、提取咨询”等字样非常醒目,图片上还写着咨询电话和QQ号码。记者随机点击进入一家网店看到,页面上有一些住房合同的图片,还特别注明:“此范本为市建委指定使用,所有内容按照建委要求填写,被所有管理部所认可,放心使用,放心购买!”

    记者选了其中一个卖家进行咨询:“你这里可以代提公积金?具体该如何操作?”记者问道。店员表示,看客户要提多少钱,根据提款数目谈价格。据店员介绍,年龄、大病、出境定居这些都很难作假,所以目前绝大部分公积金套现的中介或个人,都是提供假的房屋租赁合同等手续。“我们会给你提供租房合同、房租发票、完税证明,有这些就能够正常提取,再就是填一些表格和材料。”店员表示,他们提供的发票都是真票,绝对不会有问题。整个手续办下来,如果提取金额小于15000元,收费750元;如果超过15000元,他们收取4%的佣金。比如要套取5万左右的公积金,中介就会帮买家准备4200元每月的租房合同,再开好发票和证明。有了这些材料,加上单位开的证明,中介表示,保证一次通过。记者了解到,之所以有公积金套现业务,是因为有人感觉公积金存在账户上不划算,而在公积金提取条件中,有一条规定,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就可提取公积金,这成了套取公积金的便捷通道。

    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如果伪造租房合同、租房发票等材料到银行去提取本人的公积金,会因此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法律,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发现套取公积金一经查实还将全额追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发现4例非法套取公积金的案例,已有2例已将公积金追回,还有2例在追讨过程中。(记者 徐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