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出门忘关火 满楼烟消防员拎煤气罐冲下楼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3-04-21 13:57:44 字号:A- A+

老人出门忘关火

  晚报讯 开着液化气罐,炖着鲅鱼,自己却出门溜达,把炖鱼的事忘在脑后。等回到家时,锅里的鱼已经变成了焦炭,而且满楼都是浓烟,消防队员正拎着自家的煤气罐往楼下跑。昨天上午,即墨市烟青路上一住户家中发生险情,所幸意外并未引发火灾,有惊无险。

  “烟青路和鹤山路交界处一住户家里着火了。”昨天上午10时15分,读者张女士致电本报记者,称在即墨市烟青路和鹤山路交界处发生火情。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此时两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消防队员正在铺设灭火水袋。一座六层建筑的二楼窗户不断往外冒浓烟。

  “这个家里没人,我们敲门了,但一直没有人回应,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儿。 ”该居民楼的一名居民介绍说,当时她正在睡觉,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儿。“当时我家厨房里正在炖东西,我老公让我查看是不是炖糊了,我发现我家里的厨房并没有什么问题,随后我到外边查看,发现楼下邻居家里不断往外冒烟,随后我到楼下敲门,但一直没有人回应,我怀疑邻居家里失火了,就拨打了119。”该居民楼的住户孙女士说,当时烟味儿越来越浓,以至于楼上的住户不得不用湿毛巾捂着鼻子下楼躲避。

  约5分钟,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将房门拆除,冲进冒烟的厨房内,发现了罪魁祸首,这是一口锅,锅里的东西已经变成了焦黑色,不停地冒着黑烟,燃气灶还在冒着明火。消防队员立刻将液化气罐关闭,并将液化气罐转移至楼下,而后,将已经焦糊的锅灶搬至楼下。这时,一名老年女子走了过来,起初她还在看热闹,当看清浓烟的出处时,才明白她家失火了。 “我在家里炖了条鱼,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厨房里炖着鱼竟然出门溜达去了,这还好,没有什么损失,不然我真没法给邻里交代了。 ”这名老年女子后怕地说。

  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已经处置类似火灾意外十余起,全都是厨房里的事故,希望引起市民的注意。(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eiw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