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支援灾区绿色通道开启 寄往雅安赈灾包裹捐款免收邮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1 19:22: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邮政局了解到,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全力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按照省邮政公司相关部署,自2013年4月21日起,免收寄往雅安地区的赈灾包裹邮费和抗震救灾捐款汇费及相关费用。

    凡个人用户申明且寄往雅安下辖的雨城、名山区及荥经、汉源、石棉、天全、芦山、宝兴等6个县的民政局、红十字会、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及慈善机构等部门

的赈灾邮政包裹,一律免收邮费及包装用品费、封装费。收件人为个人的,按正常邮件收寄。

    赈灾包裹须由个人用户到邮政营业窗口交寄,要符合《国内邮件处理规则》中关于包裹的重量、尺寸限度和封装规格等规定。凡是赈灾包裹,邮政部门专门制作“赈灾包裹”戳记,加盖于包裹详情单上。

    对汇往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抗震救灾汇款,免收汇费(中国红十字总会商户账号:111119995;中华慈善总会商户账号:111110002)。同时,对于汇往民政部及其下属机构,以及各类公益性基金会的抗震救灾捐款,免收汇费。以上汇款须在附言栏内注明“抗震救灾”字样。对使用公司业务系统向四川地区救灾捐款专用账号转账,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和电子汇划费、邮费和电报费。

    青岛市邮政局所属全部邮政营业网点和邮政储蓄网点均开通此项业务,为岛城市民开辟支援灾区的绿色爱心通道。广大市民如有不明事宜可拨打邮政热线11185进行咨询。(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通讯员 季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