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545位逝者昨海葬 新型骨灰坛几分钟融化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3-04-22 06:02: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4月21日,在八大峡码头,哀乐低回,祭文荡肠,汽笛长鸣,545位逝者的骨灰在花瓣的簇拥下,融入大海,回归自然。这是青岛市2013年首次海葬公祭现场。本次海葬是我市自1991年开始实行海葬以来第67次海葬,约2000人参加,骨灰撒海545具,分4批次34船进行,是历次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本次海葬由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殡葬协

会主办,青岛市殡葬管理所承办,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青岛市酒店管理学院、联通海上观光有限公司、济南市殡葬协会、淄博市殡仪馆协办。

    历史最大规模 2000人参加 545位逝者骨灰撒海

    本次海葬是我市自1991年开始实行海葬以来第67次海葬,约2000人参加,骨灰撒海545具,分4批次34船进行,是历次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按照青岛市有关政策规定,本市市民海葬实行免费。随着海葬影响力的扩大,文明环保的海葬方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本次吸引了来自济南、淄博等外地的400多位家属来青岛为126位逝者举行海葬。

    这次海葬应群众要求,增加了庄重的海葬公祭仪式;采用了可降解的新型环保材料制成的水莲型海葬骨灰坛,供群众自愿选择。以葬代撒,寓意着逝者在水莲的陪伴下,长眠大海,长久安息。本次海葬活动组织严密,事前经过了多次会商、培训、演练,确保万无一失。为保障海葬活动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增加了维护秩序人员和登船引导员,配备了晕船药、外用药等药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