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上月空气质量全国排25 蓝天白云天数22天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23 06:28:06 字号:TT

    近日,环保部发布3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3月份,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 54.4%,超标天数比例为45.6%。其中,海口、舟山、拉萨位列前三甲,青岛位列第25位,与上月相比前移了26个位次。

    省环保厅也于近日发布了3月份全省17市空气环境质量状况,“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较多的是威海、烟台和日照,分别为30天、25天、23天。青岛为22天,比上月增加了4天

,排名全省第四。

    数据显示,3月份,在各主要空气污染物中,颗粒物,即PM10、PM2.5依然是影响全省空气质量最主要的污染物。值得注意的是,PM10浓度同比上升幅度较大,城市建设扬尘较为严重。

    分城市看,PM2.5浓度较低的是威海、烟台和青岛,较高的是德州、聊城和菏泽。PM10浓度较低的是威海、烟台和青岛,较高的是聊城、济南和菏泽。(记者 沈俊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