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想让儿子进烟草公司 遭无业青年骗走近40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3 14:10:27 字号:TT

无业青年借口帮人找工作索要“好处费”涉嫌诈骗被市南警方抓获

无业青年借口帮人找工作索要“好处费”涉嫌诈骗被市南警方抓获

    28岁的无业男青年魏某以替市民于某的儿子找工作为名,先后向于某索要了30余万元的“好处费”。近一年过去后,于某发现儿子的工作迟迟没有着落,得知自己被魏某欺骗,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4月19日,市南公安八大湖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在市南区某大型商场外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

    案发

    “能人”帮忙找工作

    20

12年中旬,市民于某通过朋友认识了一名叫魏某的男青年,魏某声称在“人社局”和“烟草公司”都有熟人,可以办好多事情。听了魏某的一番话后,于某马上联想到自己的儿子马上要毕业了,但工作的事还没有谱。于是,他打算让魏某给儿子找一个好工作。魏某听说后,一口答应下来。“现在找工作得准备一笔好处费。”魏某要求于某提前给一点“活动费用”。于某不假思索,就给了魏某5万元。

    其后不久,魏某又以需要找关系等为借口,多次从于某那里拿到30多万元的“好处费”。然而,从2012年7月于某的儿子毕业之后,魏某迟迟没有给于某的儿子安排好工作。

    报案

    连遇推托上了当

    看到儿子的工作迟迟没有着落,于某很着急,于是多次找魏某。每次找到魏某,他就找种种借口推脱,并再次索要好处费。就这样,一直到了2013年的4月份,于某终于对魏某起了疑心。通过一些渠道,于某得知魏某其实是一名无业人员,并没有什么给人办事的能力。发现受骗之后,4月15日,于某向八大湖派出所报案。接到于某的报警后,八大湖派出所立即会同刑警大队成立了专案组,开始对该案进行侦查。

    落网

    等着送钱等来民警

    警方希望通过于某联系到魏某并将其引出来,担心魏某已经觉察于某对其有所怀疑,于是民警先让于某在联系魏某时,尽量表现出没有起疑心,并向其表示希望能再给他一点好处费,以求能尽快安排好儿子的工作。一听到于某还要给自己活动经费,魏某就动心了,于是两人约定于4月19日见面。在确定了见面时间和地点之后,专案组民警在4月19日当天安排了8名民警对魏某实施抓捕。当日,魏某如约来到了市南区某大型商场周边,结果没有等来送钱的于某,而是等来了民警。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魏某对以帮助他人找工作为名,诈骗他人钱财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魏某已经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汤臻 实习生 王小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