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蛤蜊节周六开幕 蛤蜊正肥可尝百种小海鲜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4 05:39:55 字号:TT

点击进入红岛蛤蜊节专题,春暖花开,看红岛有什么好吃好玩的>>

红岛蛤蜊节周六开幕蛤蜊正肥 可尝百种小海鲜

    记者昨天获悉,第十届青岛红岛蛤蜊节将于4月27日开幕,持续到5月5日,历时9天。目前,红岛蛤蜊已大量上市,正是吃蛤蜊的好时候。当地渔民提醒,游客下海挖蛤蜊应提前了解潮汐变化。

    红岛蛤蜊大量上市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红岛西大洋码头看到,红岛蛤蜊大量上市,码头上一片繁忙交易的场面。当地渔民

说,去年以来,渔民采取科学养殖,今年的蛤蜊不仅个大而且肉肥,目前红岛蛤蜊已大量上市,正是吃蛤蜊的好时候。“目前,每天的蛤蜊交易量在300吨左右,五一期间,将达到全年最高峰,每天交易500吨以上。”红岛街道办工作人员说。

    游客不仅可品尝蛤蜊,还可亲自下海体验挖蛤蜊的乐趣。当地渔民说,蛤蜊节开幕当天,退潮时间在上午10时40分左右,以后每天顺延半个小时,提醒赶海游客摸清潮汐变化。

    品尝百余种小海鲜

    蛤蜊节期间,游客可参与赶海捡贝、踏春垂钓、民俗观光、科技体验、民俗祈福等各类主题活动。同时,主会场西大洋休闲渔村还准备了戏曲表演、象棋比赛、CS实战、摄影比赛等众多参与性活动。

    红岛街道素以特色小海鲜著称,八带、虾虎、海螺、纳米蛤蜊、红参等小海鲜品种齐全,目前正是当地小海鲜大量上市期。今年的蛤蜊节,将在西大洋休闲渔村设立特色海鲜一条街,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百余种小海鲜,还能购买到各式干海货。

    三大景点同时开放

    目前,红岛已形成南北中三大旅游板块,包括以赶海拾贝为主题的休闲渔村,以科技游乐为主要内容的方特梦幻王国,及以展示渔家民俗为题材的韩家民俗村。蛤蜊节期间,三大景点将同时开放。其中,作为分会场,方特梦幻王国将举行动漫狂欢节,韩家民俗村将举行摇橹划船、撒网打鱼、地方戏展演、马车游览等民俗活动等。

    市区游客可乘坐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 (从康宁路至方特梦幻王国);或是在肖家车站下车,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肖家车站下车换乘902路公交车,直达休闲渔村、青云宫、黄澜海韵苑、垂钓园。 (记者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