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养老金人均增245元总额过亿 53.6万人受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4-24 14:03:28 字号:A- A+

    平均每人每月养老金增加245元,1-4月份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将于明天划入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养老金账户中。从5月份起新增的养老待遇将随当月养老金正常发放。

    自今年1月1日起,我市开始为全市53.6万名企业退休、退职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养老金增幅为13%。这是我市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9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12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不含按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办理退休的建国前老工人)。

    这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是依据全省统一政策规定进行的,分为普遍调整和适当提高两部分。普遍调整又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每人每月增加固定额160元,第二部分按2012年12月份本人月基本养老金的3.1%计算增加。

    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再为下列三部分退休人员适当提高养老金:一是具有高级职称资格的,正高级职称每人每月提高300元,副高级职称每人每月提高150元;二是1949年1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参加革命工作、享受当地人民政府制定的薪金制待遇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提高160元;三是继续对年满70周岁以上(以办理退休手续时按规定确定的出生年月计算)的退休人员予以倾斜。

    企业退职人员按照企业退休人员普遍调整的办法,分两部分调整:第一部分每人每月增加固定额128元,第二部分按企业退休人员相同比例和计算办法增加;同时,对符合70周岁以上条件的退职人员,按照企业退休人员的年龄倾斜政策增加养老金。(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