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车刹车失灵 司机撞树避人车头散架变零件

来源:大众网-- 2013-04-26 12:37:55 字号:TT

法国梧桐被撞倒。

法国梧桐被撞倒。

司机师傅从撞毁的驾驶室中抢救物品。记者 孟达

司机师傅从撞毁的驾驶室中抢救物品。记者 孟达

  4月25日12时40分许,长沙路和宜阳路交界处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大货车下坡时突然刹车失灵,一头撞向了路边的行道树,在接连撞断了三棵脸盆粗细的法梧后,又将一个路边的看车亭“踏”平后才停了下来。虽然大货车驾驶室已面目全非,但司机毫发无损,对于事故原因,当事司机表示,事发前他发现刹车失灵,可因行驶在下坡,而前方又有很多小型汽

车和行人,为了不造成更大的伤害,他才紧急采取了撞树“避人”的措施。

  25日中午12时5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辆河北牌照的集装箱大货车此时仍停在路边,车内漏出的机油将周围的路面染得漆黑,四周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三棵脸盆粗细的法国梧桐被撞得连根拔起,横在马路牙子上。记者注意到,大货车的车头已经被完全撕裂,驾驶室内的物品散落了一地。而在车头前方,一个看车亭已经完全粉碎,倒塌的看车亭还砸了路边的一辆起亚轿车。

  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旁边轮胎店里的工作人员,事发大约在12时40分,当时就听见外面轰隆一声巨响,就看见一些车体、树木的碎片飞进了店里,等到他出去一看,一辆集装箱车已经横在了店门口,车头也掉了下来。

  采访时,在大货车旁边,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一脸茫然地打着电话。他告诉记者,他姓王,就是这辆大货车的司机。“我中午刚从啤酒厂拉了一车啤酒打算送往码头!”王师傅说,车上大概有 1000多箱啤酒,都是刚出厂的。本来从啤酒厂出来的时候还好好的,但当车沿着长沙路刚刚驶过九江路时,车子就有点不对劲了。“当时我踩刹车就发现不好使了!”王师傅说,由于这段路是下坡,必须控制车速,但当他再次用脚踩刹车的时候,刹车就完全失灵了。

  王师傅说,他开大车已经20多年了,知道这个时候不及时采取措施会有什么后果。“我瞅着这个空没人,而且全是大梧桐树应该能拦住车,就直接把车撞树上了!要是撞了别人,我就是罪人了!”王师傅感叹道。

  后怕

  六年前惨祸犹在眼前

  今年57岁的老丁,是被大货车撞得粉碎的看车亭车辆管理员,他告诉记者,25日晚上就是他当值夜班,如果这个事故晚发生一些,碎的就不仅仅是看车亭了。

  老丁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大货惹事了,他们在这里看车经常是提心吊胆,就在上个星期,在相隔不远的一个看车亭里,一辆行驶速度飞快的大货,轧起了一块前车掉下的石子,直接击碎了塑料制的保安亭,然后又将暖壶打碎。“你说就这个力量打人身上是什么后果!”指着用透明胶带粘好的地方,老丁心有余悸。

  此次事故现场不禁也让人想起了2007年另一场因集装箱车引发的惨祸,当时也是车辆刹车失灵,也是下坡。“当时那辆集装箱车直接压死了五个人,两个人被倒塌的房子砸伤!”想起那一幕,当时的车祸目击者刘先生还是流露出了恐惧的表情,那场事故发生在2007年的10月27日上午10时许,一辆集装箱大货车从长沙路左拐上宜阳路时突然失控,直接冲向路边,随后侧翻砸塌两间房子,7名来不及躲避者被甩飞的集装箱及塌陷的房子压住,致使5人当场死亡,2人受重伤。(记者 鲍福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