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次自主招生考试 学校出奇招抢生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30 14:07:40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上午8时30分,青岛华夏职教中心、青岛旅游学校、青岛电子学校和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4所中职学校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正式开考。据了解,昨天的考试是我市中职学校史上首次举办的自主招生考试,4校将选拔275名考生。

  “旅客朋友们,由青岛开往北京的D340次列车马上就要开车了,请未上车的旅客抓紧时间检票上车。 ”一名学生正在模拟对动车旅客致欢迎词,这是发生在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旅游乘务专业考场里的一幕。

  早上8时30分,许多考生就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学校。不允许进入考场,家长就在学校门口等,翘首以待的焦急不亚于中考。尽管是首次试点中职自主招生,但4所招生学校对“考什么”、“怎么考”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城管学校旅游乘务专业考场内,一位专业老师、一位普通话老师和一位来自企业的专家组成了评委团。测试内容包括列车服务场景模拟演示、青岛景点讲解、旅游及乘务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四部分,学生展示结束后评委现场亮分。

  青岛43中女生廉佳瑞性格开朗大方,测试时不仅表现自信,还现场跳了一段拉丁舞,令评委眼前一亮。廉佳瑞也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我和爸爸妈妈旅游时坐动车,车上的阿姨姐姐们都特别亲切、美丽,我也想成为她们的一员。 ”记者了解到,测试时,评委老师更重视学生是否具有将来从事这项工作的潜力,而且更尊重用人单位的需求。因此,对热爱专业,勇于表达自己的学生更容易得高分。

  而在青岛华夏职教中心,该校采用“人机对话”的形式,让考生们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兴趣,究竟适合选什么样的专业。据不完全统计,由于是首次尝试自主招生,这四所学校都拿出了金融、会计、航空服务、3D打印等王牌专业。虽说一共只有275个招生计划,但最终报考的人数超过了400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