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1岁宝宝被家养狼狗咬伤 头部缝合30多针(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30 14:09:27 字号:TT

  岛城气温逐渐升高,猫狗等家畜伤人事件频繁发生。4月27日晚上,胶州胶西镇就发生这样一起狼狗咬伤自家小主人的惨剧。当天晚上7时前后,年仅1岁零4个月的男孩旭旭吃过晚饭后,在奶奶没注意的间隙,独自跑到院子里,被家中的大狼狗扑倒在地一阵猛咬,头脸部遍布伤口。经过家人的制止后,恶犬才停止伤害小主人。随后,重伤的旭旭被连夜送往青医附院,头部缝了30多针。昨天下午,旭旭伤情稳定后出院。记者刘泽源 实习

生 傅倩楠

  男童被自家恶犬咬伤

  27岁的小梁是胶西镇农民,他和妻子臧女士于3年前结婚,婚后1年多生了儿子旭旭。目前旭旭还不满一岁半,平时主要由奶奶照顾。

  4月27日下午,小梁夫妇一起到地里去干活,旭旭就由奶奶郭女士看管。晚上7时,小两口还没从地里回家,郭女士也没动手做饭。旭旭肚子饿了,吵着要吃饭,郭女士用饼干泡牛奶喂孙子吃了饭,随后转身去厨房准备晚饭。旭旭吃饱后,趁奶奶没注意,独自跑到了院子里玩。

  郭女士说:“我家养了一条老狼狗,已经10多年了,平时都拴在院子里。由于旭旭太小,我们时常告诉他,离狗远一点,但那么小的孩子还不懂事,告诉了他也记不住。 ”旭旭跑到院子里,走到狼狗身边,结果被狗扑倒,照着头上就是一顿猛咬。正在厨房做饭的郭女士听到旭旭的哭喊声,心里一惊,“我当时想这下糟了,赶紧冲出门外,正看见狗扑着旭旭在咬。我赶紧冲上去把狗撵开。 ”旭旭的爷爷也从牛棚里跑了出来,哆嗦地抱起大哭的旭旭一看,孩子额头和右眼周围全是伤口,不断往外流血,惨不忍睹。

  头部伤口缝合30多针

  看到孙儿被咬伤,郭女士又气又急又后悔,坐到地上嚎哭起来,被老伴喝止住,两人才一边哄着旭旭,一边给儿子儿媳打电话。过了一会,小梁夫妇冲进家门,赶紧租了村里的车往胶州市区赶,随后又打出租车连夜赶到青医附院。“旭旭哭了一路,我们急得直冒汗。到医院后,急诊室的大夫给孩子简单包扎后,旭旭才不哭了,然后我们就转到了口腔颌面外科。 ”臧女士介绍,第二天凌晨1时,口腔科医生为旭旭进行缝合手术,手术用了两个多小时。由于额头伤口过长,医生用了20多针才把额头伤口缝合;又用了16针把右眼周围的伤口缝住。

  前天早上,医生为旭旭注射了狂犬疫苗,虽然还有些发烧症状,但伤情已基本稳定。昨天下午,旭旭顺利出院。口腔颌面外科医生方雪介绍,旭旭年纪还小,虽然伤情较重,但恢复快、抗感染能力强,因此出院后应该没多大问题。

  奶奶后悔没看好孙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医附院口腔科病房,郭女士抱着旭旭坐在病床上,医生正在用酒精棉球为他擦去脸上的脏物。旭旭一看到穿白大褂的医生,就哭得厉害,郭女士和儿子儿媳在一旁哄着孩子。记者发现,旭旭额头处包着厚厚的纱布,一道三四厘米长的伤疤贯穿他的右眼,此外脸上还有多处伤痕。

  臧女士看到儿子的可怜模样,发狠道:“这狗太可气了,把娃咬成这样,回去后肯定不能让它活了。 ”

  郭女士告诉记者,她照顾旭旭时,一般都不离左右,那天做晚饭太晚了,才会疏忽,旭旭被狗咬伤她很后悔。自家的狼狗已经养了很多年了,与家人感情很深,平时脾气不差,也从没咬伤过人,不知为啥这次突然发了疯,咬伤了主人。

  天气逐渐变热,最近动物伤人事件开始增多。记者从青医附院、海慈医院、八医和三医等相关科室获悉,近两周来,这几家医院就至少收治了20名狗和猫咬伤、抓伤的患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