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农业部公布水产新品种 青岛三疣梭子蟹等上榜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30 14:21:56 字号:TT

  本报讯 日前,农业部发布公告,公布了最新一批共7个水产新品种。中国海洋大学的“三海”海带、黄海水产研究所三疣梭子蟹 “黄选1号”入选。

  “三海”海带由中国海洋大学与福建省霞浦三沙鑫晟海带良种有限公司、福建省三沙渔业有限公司、荣成海兴水产有限公司联合培育,具有耐高温、高产和广适性等优点,已在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沿海进行了大规模养殖推广,主产区平均亩增产达30%以上。三疣梭子蟹“黄选1

号”由黄海所与昌邑市海丰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选育,这一新产品在相同养殖条件下具有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等优点。对比试验表明,收获时平均体重提高20%,成活率提高30%,全甲宽变异系数小于5%,规格整齐,可用于大规格商品蟹的养殖,适宜在浙江及以北沿海地区养殖。

  截至目前,诞生于青岛的我国水产新品种已经达17个。(本报记者 赵 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