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国内白酒销售行情惨淡 青岛茅台酒跌破千元

来源:早报-- 2013-05-03 06:36:14 字号:TT

  早报讯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白酒上市公司相继公布一季报,除古井贡和老白干两家酒企之外,其余8家白酒上市企业一季度业绩均出现明显下滑。而从岛城白酒市场来看,茅台、五粮液等一线品牌带头降价,其他品牌也争相降价促销,由于白酒利润大幅下滑,部分白酒经销商已经开始转型改行,以应对目前的“低谷期”。

  白酒一季报整体惨淡

  根据各大白酒上市公司一季报,在营收方面,增速最高的是老白干酒,一季度营收4.79亿元,同比增31.69%,五粮液和洋河股份则出现个位数增长。净利润方面,增速最高的是青青稞酒,一季度净利1.63亿元,同比增34.59%,其次是山西汾酒,同比增32%。贵州茅台、古井贡酒净利增速为20%,均要大于同期营业收入增速。而一季度净利下降最大的是沱牌舍得,同比降48.48%。此外,山西汾酒同比降69.3%、水井坊同比降61%、贵州茅台同比降50%、五粮液同比降50%、洋河股份同比降42%、古井贡酒同比降20.9%。下滑幅度最小的是泸州老窖,仅同比下降1.4%。而同比增长的只有青青稞酒和沱牌舍得:前者同比增64%,后者同比增63.93%。

  海通证券分析师孙晓珺表示,白酒企业一季报说明一线白酒品牌盈利性依然强劲,但净利润增速明显下降,显示后劲不足。而二三线白酒品牌的盈利能力和利润增长速度远超一线品牌,显示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岛城茅台酒跌破千元

  日前,北京有媒体报道称,当地茅台酒的团购价格已经跌至800元左右,而记者走访发现,岛城正规渠道的茅台酒尚未跌至该价位,但跌价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今年五一茅台酒价格不但没有涨,反而降了不少。”闽江路一家茅台酒经销店负责人毛经理告诉记者,目前53度飞天茅台的市场主流零售价格在1219元左右,然而销售情况并不理想,部分“扛不住”的经销商,已经将团购价格降到了1000元左右。尽管该价格仍超过茅台酒厂出厂价819元很高,但毛经理表示,由于茅台酒的流通环节费用很高,主要利润大都消耗在了各级代理商身上,青岛地区的门店销售价格在1000元已经是不大赚钱了。

  而五粮液的市场价格也明显下降,青岛龙德华酒水公司总经理李强告诉记者,自4月份开始,五粮液上游价格就已经开始下调,到五一期间,52度五粮液的一批价格每瓶已经下调了约200元,但到地区零售商一级,进货价格每瓶尚未出现200元的降幅,“现在一瓶进价能便宜了八九十块钱。”李强表示,由于降价空间被上游环节消化,本轮降价并未让零售商、门市商真正获利,导致部分经销商开始转行或兼营其他品牌白酒。(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