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5 22:25:01 字号:TT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

胶州4000万元整治居民楼 绿意盎然赛江南

    墙面绿化的植物配置受墙面材料、朝向和墙面色彩等因素制约。粗糙墙面,如水泥混合沙浆和水刷石墙面,使用攀附;墙面光滑的,如石灰粉墙和油漆涂料,攀附比较困难;墙面朝向不同,选择生长习性不同的攀缘植物。因此可以因地制宜采取其他形式,模块式—即利用模块化构件种植植物实现墙面绿化。将方块形、菱形、圆形等几何单体构件,通过合理搭接或绑缚固定在不锈钢或木质等骨架上,形成各种景观效果。模块式墙面绿化,可以按模块中的植物和植物图案预先栽培养护数月后进行安装,寿命较长,适用于大面积的高难度的墙面绿化,特别对墙面景观营造效果最好。

    铺贴式—即在墙面直接铺贴植物生长基质或模块,形成一个墙面种植平面系统。铺贴式墙面绿化具有如下特点:可以将植物在墙体上自由设计或进行图案组合;直接附加在墙面,无须另外做钢架,并通过自来水和雨水浇灌,降低建造成本;系统总厚度薄,只有10厘米至15厘米,并且还具有防水阻根功能,有利于保护建筑物,延长其寿命;易施工,效果好等。(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