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来青闯天下 刚下车就被黑中介骗光钱(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5-06 06:54:20 字号:TT

小伙来青闯天下 刚下车就被黑中介骗光钱

    今年三月份,节目报道了不少外地务工人员,从网上看到招聘信息后来青岛打算闯出一番天地;不料,刚下长途车就被黑中介骗走了身上的钱。真是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不过这些骗钱的黑中介可没什么好果子吃,这不都被警方给捣毁了。

    一摞摞的委托书、起重机和挖掘机工作证,都是黑中介以介绍工作为名义,从打工者手中骗走的证据。这些人落入法网,总算能给那些上当的打工者出口气了。今年三月份,25岁的四川小伙杨军从网上看到一则招聘信息,“青岛某工地招聘挖掘机师傅,月薪六千元”。小杨很心动,一个电话打给了招聘单位,一位自称金经理的人答应让小杨先来青岛看看,随后小杨收拾好行李,一个人千里迢迢来了即墨。

    来接站的是两男一女,开口就说,要想上工地必须先买保险,小杨没多想,将身上五百块钱全都交了出来。就这样,几个人去办保险,小杨去复印身份证。等再想见面,简直比登天还难了。那位高某某是位诈骗高手,之前就和民警过过招,通过他,警方又锁定了另一位犯罪嫌疑人任某某。4月7号,在城阳文阳路,任某某和高某某两人被抓获归案。

    任某某交代,他们一般先在网上发布高薪招聘挖掘机司机的帖子,然后驾驶黑色凯美瑞轿车,和招聘者在即墨见面以后,以收取保险金等形式进行诈骗。仔细一打听,这位任某某老家在聊城冠县,当初来青岛打工,他也曾经被同样的伎俩骗过。上当之后,任某某没有选择报警,而是与骗子同流合污。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跟同伙作案二十余起,诈骗金额达6万余元。目前,任某某和高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自己上了当,不但不提醒别人,反而以同样的方式去骗更多的人,你这种心态,实在是——不知道被骗的四川小伙小杨现在在哪里,骗子终于落网,你也可以出口气了。吃一堑长一智,下次找工作,千万长个心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