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文明志愿者上岗前要军训 将在全市推广(图)

来源:早报-- 2013-05-08 06:08:04 字号:TT

文明志愿者上岗前要军训

  早报讯 昨天,我市启动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培训活动,首批300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接受包括政策法规、文明礼仪和服务技能等方面的综合培训学习,待各区进行军训等身体素质培训后,志愿者将正式上岗。

  昨天,组织方特地邀请了北京市公共文明协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两名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员,为志愿者介绍了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中,许多都是年轻人。对此,市北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报名者中不乏“90后”。

  “志愿者要维护好公交站点的乘车秩序,照顾老人和儿童等乘客安全上下车。”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周一至周五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志愿者将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和公交站点进行公益性志愿服务,每天的服务时间原则上为4至6小时,具体时间为上午7时至9时,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服务内容包括引导市民乘车排队,劝阻闯红灯、乱扔杂物的不文明行为,解答游客咨询以及协助公安部门及时发现行迹可疑人员等。作为一支较为专业化的志愿者队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将享受政府服务补贴,6个月的岗位试用期内,每月补贴600元,正式录用后,根据出勤和考评情况,每月的补贴标准是我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的60%,同时根据岗位需要,还将为每名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工作人员介绍说,志愿者要严守岗位,不迟到早退,不能擅自换岗,不能无故缺勤;着装要得体、规范、整洁,站姿要端正,不能蹲坐或倚靠站立,不能随意聊天、吸烟,做与公共文明引导行动无关的事。上岗期间,志愿者举止要文明,微笑服务,使用“您好、请、谢谢”等文明用语,不能有过激言语和动作。一旦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将立即“解约”。首批300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