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讨薪不成割腕 静脉断两根血流如注(组图)

来源:今日-- 2013-05-08 07:16:24 字号:TT

女子讨薪不成割腕 静脉断两根血流如注

女子讨薪不成割腕 静脉断两根血流如注

    去年10月份,老家河南的骆书畅和妻子吴女士来到李沧区一家工地干活,今年元旦前完工,没想到工资却被一拖再拖,直到今年5月份,夫妻俩还有一万9千元的工资没有拿到。5月3号下午,事态升级,吴女士讨薪不成一气之下竟然割腕。从手术照片上看,吴女士左手手腕内侧整个划开,血流如注。由于失血过多,现在她的脸依然蜡黄。去年秋天,骆书畅夫妇和其他几名工友,在滨海大道玫瑰庭院干外墙保温,完工后,工程总包方只给他们发了一部分工资,承诺春节后结清尾款。

    经过重新计算和签字确认,工程总包方欠工人工资13万多元,其中骆书畅夫妻俩的是1万9千元。3号下午,总包方的吕经理开始发工资,前面的六七个工人总共领到了大约10万元。吕经理转身就走,骆书畅夫妻俩一看情况不好,在后面紧追着要钱。夫妻俩一路追到了总承包方的办公室,此时是下午五点多,办公室的其他领导说现在下班了,然后锁门就要走人。3天来,吴女士在医院治疗共花去了8000多元,而且恢复不好的话还要进行二次手术,由于医药费没续上,目前医院方面已停了吊瓶,只给她开消炎药。这期间,工程总包方的人员始终没有露面。到底骆书畅夫妻所说的是不是实情?工程方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

    骆书畅说,妻子受伤后他报了警,同时把情况反映给了市城乡建设委建设队伍管理处。11点多,骆书畅的队长也就是包工头王先生赶到了医院,让骆书畅去领工资。12点左右,工程总包方的工作人员在金水路上,给骆书畅结清了拖欠的工资,但对吴女士的受伤不负责。为了讨要医药费,下午一点半,骆书畅夫妇又来到位于滨海大道附近的玫瑰庭院工地,也就是吴女士割腕的地方,找到了工程的甲方中海地产。工作人员见状马上报警,而且遮挡记者的摄像机镜头。随后赶来的天水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吴女士的割腕属于个人行为,不属于立案范围,也没有人需要对她的受伤进行赔付。

  下午3点记者离开后,骆书畅夫妇被工程甲方轰出了工地。骆书畅夫妇表示,近期会向劳动部门求助,为了省医药费,明天就回住处养伤。吴女士到底是在什么情况下割腕的,只听他们自己的说法,还无法下定论,但工地拖欠工资是实情,这么大的工程这样做确实不应该。不过话说回来,不管是跳楼还是割腕,做法也实在不理智,不管怎么说,命是自己的,自残并不能换来对方的同情,讨薪还是要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