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水晶海岸无许可证就认筹楼盘 被勒令停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9 06:32:47 字号:TT

开发商无许可证就认筹楼盘 将被勒令停止

  早报讯 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黄岛水晶海岸楼盘就从五一开始对外认筹房子,只要缴纳万元诚意金,就可加入客户会,在正式买房时享受最低每平米300元的优惠。据售楼人员讲,到目前他们已经认筹出去78套房子。黄岛区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此举违规,将勒令其立即停止认筹行为,并根据相关规定做进一步处罚。

  已认筹出去78套房子

  昨天上午,黄岛市民王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水晶海岸预计在5月中旬开盘,现在交1万元,到时就可以享每平米300元的优惠。“我当时感到挺好奇,就过去看了下,发现楼盘还在建设,一问才知道,那里根本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王先生说。

  昨天下午1时30分许,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位于黄岛区人民路东端的水晶海岸售楼中心,一位徐姓售楼人员很热情地迎了上来。“我们的楼盘是由青岛泰丰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在这个区域只有一栋楼,大约270套房子。”售楼人员介绍,5月18号,他们的楼盘将正式开盘。

  “目前我们在搞认筹活动,只要交纳1万元钱,就会成为我们的会员,你就可以指定一套要购买的房子。”售楼人员说,截至目前,他们已经认筹出去78套房子了。“我们的优惠力度很大,只要你成为会员,开盘时可享受每平方米最低300元的优惠,前80名享受的优惠更大,开盘后你若反悔,还可以申请退款。”售楼人员说。

  将勒令停止违规行为

  “你们开盘时的均价是多少,你们取得预售许可证了吗?”记者问。“均价目前还无法确定,但肯定跟周围楼盘差不多。预售许可证还没办下来,但相关材料已经递交上去了,这几天就能办下来。”售楼人员说。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有市民陆续进入售楼中心进行咨询。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黄岛区房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晶海岸售楼处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搞认筹活动属于违规,将勒令其立即停止认筹行为,退回违规所得,并做进一步处罚。(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业内分析

  认筹者难获实际优惠

  对于售楼单位搞的认筹活动,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里面猫腻很多,购房者很难占到实际便宜。“售楼单位搞这样的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筹得一部分资金使用;二是为了在开盘时制造一种销售火爆的现象。”这名业内人士分析,因为市民只要交钱成为会员,到开盘时肯定会参加,去的人数多了,“销售火爆”的现场就制造出来了,不管你最终买不买楼,售楼单位的目的都达到了。

  “认筹者目前对楼盘价格根本不知情,到时售楼单位可以根据优惠幅度,随意将开盘价提高,实际上认筹者享受不到多大实惠。”这名业内人士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