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609路换天然气公交 自动升降一步上下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9 16:45:33 字号:TT

609路换天然气公交 自动升降乘客一步上下车

605路更新10辆LNG天然气公交车

609路换天然气公交 自动升降乘客一步上下车

LNG公交车反光镜减少视野盲区

609路换天然气公交 自动升降乘客一步上下车

LNG天然气公交加气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记者从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获悉,温馨巴士将在606路公交车上更新10辆LNG天然气公交车,609路运营车辆全部更换为LNG天然气公交车,该线路将成为岛城公交的环保领先车队。截止到目前为止,温馨巴士公交车已有近百辆LNG天然气公交车上路运营。

    由于LNG公交车加装的是液态天然气,可以有效延长运行里程。据测算,目前车辆每加一次气可运行500公里,相比较现有的CNG天然气车节气5-20%,且运行过程无硫﹑水分等杂质排出,更加清洁环保。 LNG环保型天然气公交车上路后不但能节省10%-30%的能源消耗,在污染物排放方面也将大大减少,一氧化碳可减少97%,并大幅度降低尾气排放量,有效降低PM2.5。

    除了更安全更清洁更经济之外,LNG公交车采用了自动升降系统方便老年乘客“一步”上下车。此外,车前方的反光镜设计便于司机观察右前方路况,有效减少驾驶员右前方的视野盲区。

    223路、606路、609、620路等9条线路存早晚高峰乘车难,车厢内非常拥挤的现象,自10日起,温馨巴士将陆续增加这9条线路营运车辆,缓解早晚高峰的乘车压力,加大车辆周转率。其中223路公交车高峰期发车间距缩短为3到4分钟。温馨巴士已做好所有新车全面安全检查和验收工作,并组织人员进行清洁打扫,包括门窗、地面、扶手、座椅等,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整洁的温馨乘车环境。(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刘珊 辛世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