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实拍青岛港盖垛班兄弟:黢黑的脸灿烂的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9 15:54:11 字号:TT

实拍青岛港盖垛班兄弟:黢黑的脸灿烂的笑

黢黑的脸,灿烂的笑

实拍青岛港盖垛班兄弟:黢黑的脸灿烂的笑

珍珠垛高15米,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

实拍青岛港盖垛班兄弟:黢黑的脸灿烂的笑

一个沙袋70斤,一天要背几十个

实拍青岛港盖垛班兄弟:黢黑的脸灿烂的笑

盖垛班勤劳朴实的农民工兄弟

    青岛新闻网讯 3月9日,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矿石接卸码头工程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在港区煤炭、矿石作业中,干煤不见煤尘、干矿不见矿粉,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也是最洁净的矿石接卸码头。但鲜有人知,这一尘不染的背后,凝聚的是一帮盖垛班兄弟的苦累与汗水。

    最初连铁锨都不会拿

    盖垛班是由原胶南市泊里镇尧头村的21位农民工组成。从进港务工的那一刻起,这帮装卸队的兄弟们就注定与盖垛结下了不解之缘。盖垛是个集脏、累、苦、险于一体的力气活儿。起初,10个农民工里只有一个老师傅从事过货垛苫盖,其他的人连沙袋都不会装,有的甚至连铁锨都不会拿。

    “我那个着急呀!可是急又有什么用呢?”老师傅公维进告诉记者。面对眼前的难题,公维进只有不厌其烦地手把手的教大伙。当时人员不固定,一个周换一批人,这种情况下,10块篷布大伙盖了整整四天,5天才盖一个货垛。慢慢的,人员逐渐固定,盖垛班正式成立。

    烈日炎炎的夏季,30多度的高温紧紧束缚着大地。在没有一片阴凉地的码头上,盖垛班的兄弟们脸上晒退了好几层皮,身上也捂出了大片大片的痱子。但是,第一个堪称完美的珍珠垛在他们的手下终于诞生。“中方201,这是我们码头上最漂亮、最标准的垛!”眼看着珍珠垛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公维进向称赞自己的孩子一样,和兄弟们一起呼唤起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