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车三本”处理违法记录新规叫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5-10 12:41:58 字号:A- A+

    公安部交管局出台指导意见,自本月2日起,在处理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时,要“1车3本”或“1本3车”(本报曾报道)。我市交通管理信息平台也在“五一”期间升级完毕,5月2日投入使用时就已经产生了自动阻断“第四者”的功能。然而该意见出台一周后,暴露出不少问题。前天,市交警支队紧急下发通知,暂时叫停这一“功能”,通知规定,市民携带三证处理交通违法记录时,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买卖分的,就可以处理相应车辆上的违法记录,不受驾驶证数量的限制。记者 杨海涛

    市民

    公车多人开 遭遇销分难

    “前天,我带着单位同事到交警部门处理公司车辆上的交通违法记录,经过查询,得知车上有11条违法记录,共记17分,这期间共有五个同事开过这辆车,其中四个同事在开车过程中有被抓拍的情况,前面三个同事都把自己的违法记录处理了,到了第四个同事,人家交警却说再处理驾驶证就要锁定,而且在一个审车周期内,这辆车只能通过这三个证来处理。 ”昨天上午,市民高先生致电本报记者,称在处理车辆违法记录时遇到阻碍。 “值班的交警说,现在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要求更加严格了,一辆车只能用非本车车主以外的最多三本驾驶证来处理,一本驾驶证处理的违法车辆不能超过非本人车辆以外的三辆车。可是我这是单位的公用车,每天开这个车的人不确定,一个月内光开过这辆车的就得有七八个人,但是规定却要求只能用三个人的驾驶证来处理,这怎么能成呢? ”高先生无奈地说。

    租车行

    司机经常换 不该一刀切

    同样烦恼的还有我市的租车行。 “这两天不敢随便往外租车了,根据现在的规定,一车只能用三个驾驶证处理违章,我要是还往外租就赔本了,等等看,等青岛具体的措施出台后再往外租吧。 ”经营汽车租赁的冯先生说,根据此前的情况,几乎每辆租出去的车在交回时都会多多少少背上罚单。 “有些外地游客在我这里就租两天的车,一辆车在一个月内能往外租七八次,也就是说一辆车在一个月内能换七八个驾驶员,但根据规定,这七八个司机的违法记分行为,却要其中三个司机来承担,这怎么可能? ”冯先生说,他希望公安部交管局能够考虑到他们这些行业的需要,不要“一刀切”。

    同样存在困扰的还有一年内的替班司机不固定的出租车车主及被多个朋友借车的市民。

    交警

    暂用老办法 等待新细则

    昨天,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考虑到上述情况,市交警支队已经在前一天紧急向各个交警大队下发了通知,要求违法处理暂时沿用老办法。市民在处理车辆违法记录时,只需要提供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能证明自己不是买卖分就行。

    这位负责人说,虽然系统有自动阻断“第四者”的功能,但当遇到弹出提示时,民警会通过手动方式将这个“锁定”取消,从而继续让第四个、第五个甚至更多的“实际驾驶人”来处理自己的违法记录。 “公安部已经出台了指导意见,我们省里会紧跟着出台相应的具体实施办法和程序,现在我们暂停这一指导意见的实施,等省级部门出台具体的措施后我们再恢复实施,一般省里出台的措施会考虑到汽车租赁等各个环节和行业,不会搞‘一刀切’。 ”此外,我市将继续加大对分值买卖行为的打击力度,一旦发现买分卖分的,将移交至辖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予以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