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捐万余元建爱心基金 11岁女童登上美德少年榜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5-10 14:27:15 字号:TT

    9日,市南区首届“美德少年”受到表彰。这些“美德少年”是从6到14周岁的中小学生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年龄虽小,付出的爱心一点也不少。年仅11岁的崔雁翔不但成立了自己的义工团,还用压岁钱成立爱心基金,帮助困难病患儿童。

    今年11岁的崔雁翔是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这位充满爱心的姑娘已经从2008年起连续四年捐助春蕾女童,还曾经捐助过一位患尿毒症的女孩,并多次在网上倡议为这个女孩募捐。2012年,为了给一位患白血病的大学生筹集医药费,崔雁翔特意在网上发布帖子,募集来两万多元。崔雁翔爱唱歌,她经常和同学走上街头,用歌声打动路人,为失学女童募捐,还在市慈善总会注册成立了“爱心天使义工团”。每到节假日,崔雁翔就去养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表演节目、陪他们聊天。

    去年,听说有一些自闭症患儿因家庭贫困不能得到康复,崔雁翔一下子拿出攒了三四年的6000元压岁钱,捐给一名6岁自闭症患儿。从那以后,崔雁翔的压岁钱派上用场了,她用压岁钱和平时积攒下的零花钱成立了“海伦阳光关爱成长基金”,先后用近万元基金捐助了被砍伤的8岁女孩、平度患白血病的贫困大学生等。

    像崔雁翔一样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爱心娃娃,还真不少。莱芜一路小学的韩依诺曾经主动为因父亲被害无人照管的孟家姐弟辅导功课;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的王海鑫用压岁钱购买了大量的书籍,送给老家沂蒙山区的孩子,还积攒处理废品的零钱支持公益项目“免费午餐”,并长期坚持到社区参与义工活动,捐款捐物;青岛5中的应皓则开办了“诚信驿站”文具店,由学生自主管理、全部收益用于公益事业,去年12月,应皓就用“诚信驿站”的基金募集了600余本《新华字典》和文学名著,跨越大山送到青海省循化县白庄镇中心小学同学们的手中。(记者 李晓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