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严查出租车一周逮了25辆 黑车罚款一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1 07:04:36 字号:TT

  套牌出租车司机坚称自己的车辆没问题,可发票上印着的车牌号却与车辆上悬挂的不一致。记者昨日从市交通稽查支队获悉,我市近期严查各类违章营运,包括套牌出租、黑出租、违规停靠、改装车等。按照规定,套牌出租车将被处以三万元罚款,黑出租将罚款一万元。

  套牌车打出“变号”发票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得到举报,称在黄岛利群附近发现一辆车号为鲁UT8296的套牌车。便衣执法人员随后在黄岛利群附近发现该车,执法人员立即上车检查,发现该车车号为鲁UT6893,一看该车打出的票,执法人员发现了“猫腻”,原来打出 的 票 显 示 的 车 号 为鲁UT6983。执法人员又对车内一些能标示出车辆信息的标牌进行了查看,该车的黄绿标上显示,该车原来是杭州的一辆出租车,车号为苏ET9651,营运到期后,被人弄到了枣庄,改车号为鲁D40Y51,之后又被改装,来到青岛进行非法出租车营运。

  执法人员将车辆和驾驶员带到稽查支队进行询问。司机说,车是他经朋友介绍,从别人手里包来的,包的时候还交了5万元押金,每月按约定交给车主4500元“租子”。当时没有仔细查看车上的手续,就匆匆忙忙地包了这辆车,结果才干了不到一个周,就被查处了。

  违章营运查处25起

  近一周以来我市加强检查,交通执法部门共计查处25部违章出租车,具体情况如下:不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3部,车号分别为鲁UT4200、鲁UT3275、鲁UT5177;无故拒载5部,车号分别为鲁BT1490、鲁UT0258、鲁UT3220、鲁UT9881、鲁UT9565;无出租车服务资格证3部,车号 分 别 为 鲁 UTR310、鲁BTA004、鲁UT7460。“山寨”出租车一部,车号为鲁UT7964。未按规定着装及携带相关证件违章车辆13部,车号分别为鲁UT7236、鲁UT6903、鲁UT3502、鲁UT1520、鲁UT1753、鲁UT1718、鲁UT0069、鲁UTR453、鲁UT1681、鲁UT2543、鲁UT2529、鲁UT3950、鲁UT7837。

  对套牌出租车,执法人员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按上限处以三万元的处罚,违章出租车,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交通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出租客运市场的检查力度,维护出租客运市场的秩序。(记者 陈珂 通讯员 赵作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