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人结婚不交换戒指搬来方便面 捐给雅安(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2 12:18:44 字号:TT

新人结婚不交换戒指搬来方便面 捐给雅安

新人结婚不交换戒指搬来方便面 捐给雅安

    新人双方交换婚戒是如今婚礼上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而昨天,在岛城的一场以怀旧风格为主题的婚礼上,却没有了这浪漫的一幕。取而代之的则是和四川灾民的现场连线。原来,新婚夫妇将购买戒指的钱换购成了大批的食品、饮用水和卫生用品,通过本报直接捐赠给了芦山灾区五星村和龙门乡。

    婚礼上不见婚戒见方便面

    昨天上午,一场新婚庆典在彰化路一家酒店内举行。眼看着整个仪式即将结束,婚礼上最重要的交换戒指的环节却没有出现。

    正当很多嘉宾看着十指空空的一对新人一脸狐疑的时候,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随着婚礼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雅安加油”的字样,工作人员将两处蒙着绸巾的物品掀开,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堆积如山的方便面、矿泉水、奶粉、口罩、尿不湿等用品,共计五千多件(箱)。原来,这对新婚夫妇用购买钻戒的钱购买了这些救灾物资,希望在他们人生最重要的一天向灾区人民表达一份心意。

    新郎叫韩锐,新娘叫唐敏,在本市从事文化方面的工作。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得知雅安发生七级强震,随即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多次的捐款。当看到晚报记者从灾区一线发回的报道后,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经过商量后达成共识,将原本计划购买结婚戒指的钱换购成了灾区急需的物资。所以,这一场婚礼上没有出现交换戒指的环节。

    灾区校长跑3公里路送上祝福

    雅安灾区的龙门乡古城村长龙幼儿园是本报直接救助的对象之一,得知今天韩锐先生和唐敏小姐大婚,并且将自己购买戒指的钱用于救灾捐助后异常感动,要求记者一定要在婚礼现场通过电话对他们进行感谢。

    当婚礼现场的扩音器中传出来自芦山灾区受灾同胞让人亲切的四川话时,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长龙幼儿园的园长武安涛说:“感谢你们为了我们做出了这么大的牺牲,感谢所有青岛的好心人,我们正在努力地忘掉痛苦,正在重建家园,希望你们以后来我们这里做客。 ”记者了解到,因为目前古城村的电力依旧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武园长为了保持手机有电,特意跑出去3公里路,到了一处临时充电点守候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她通过电话感谢好心人的愿望。

    新郎写歌邀爱心人合唱

    近期,百箱物资将由“掌上青岛”爱心志愿者团队运往芦山灾区。而为了表达青岛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情谊以及感谢青岛的爱心企业和个人为灾区奉献的爱心,新郎官特意自创了一首歌曲,他将邀请参与爱心捐赠的人士共同演绎,以大合唱的形式来表演。

    目前这首歌的词曲已经创作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伴奏合音,计划在近期到录音棚内完成最后之作,作品将随着救灾物资一起送到灾区。韩锐夫妇还将从西藏带回的一百条洁白的哈达让参与嘉宾写满祝福,送到灾民的手中,希望那里的灾区记住在2000多公里外的青岛有一群惦记着他们的同胞。(记者 周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