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城阳两条重名公交线拆分成四条 发车时间调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5 14:05:04 字号:TT

  同是919路公交线,走的却是南北两条不同的线路,让不知情的市民有时会坐“冤枉车”(本报5月4日曾独家报道)。昨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理顺公交线号,方便市民乘车出行需要,此前有“东西”“南北”之分的916路、919路公交线将更名,且调整首末车发车时间,末车延后方便市民出行。另外,重名的312路公交车更改工作目前正在调研,方案出来后将会向市民公布。记者 徐美中 张译心

  背景

  两路公交跑4条道

  坐公交车出行,市民大多都会记住线路号,可城阳区两条公交线,却要察看其走向才能确定能不能乘坐。

  受历史原因影响,城阳区内的916路公交有东线、西线之别,而919路公交有南线、北线之分。两路公交实际上跑的是4条线路。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2009年1月1日,城阳区第一条真正意义的公交线路502路线正式开通。此后,又陆续开通了其他公交线路,919路线便是其中之一,它的始发站为城阳世纪美居,终点站为女姑山。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公交集团掌握了线路的客流情况,便将919路线一分为二,拆出了南线和北线。为便于市民区别,919路公交车前风挡玻璃处都会安放指示牌,标明“南线”或“北线”,车身右侧指示牌上也有简要站点介绍。即使如此,仍有一些不知情的人会坐错车。

  行动

  拆分老线路改名字

  本报对公交线路重名的情况报道后,相关部门立即着手解决这一问题,出台措施理顺公交线号混乱的情况。昨日记者采访获悉,从17日起,916路东线更名为930路线,916路西线沿用916路名称。 19日起919路南线更名为929路线;20日起919路北线更名为919路线。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换个线路名称容易,但因为一条线路途经许多站点,站牌、车内报站器等一些内容也需要更改,实施起来就比较麻烦了。主管部门批准更改线路号后,他们已联系了相关部门开始准备对站牌、报站器等进行调整。

  此前晚报报道的312路、110路等存在重名情况的公交线路,还未有调整方案。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312路公交车更改工作目前正在调研,方案出来后将会向市民公布。

  举措

  四条线延长运行时间

  本次改名后,4条公交线都将调整首末车时间。各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票价,保持不变。

  调整后的919路线世纪美居首班车时间为5时30分,末班车时间为19时30(首车提前10分钟、末车延后30分钟),女姑山首班车时间为6时30分,末班车时间为20时30分(首车不变、末车延后40分钟)。

  929路线世纪美居首班车时间为5时25分,末班车时间为19时30分(首车提前10分钟、末车延后25分钟),女姑山首班车时间为6时25分,末班车时间为20时30分(首车不变、末车延后35分钟)。

  916路上马停车场首班车时间为5时20分,末班车时间为20时(首车提前20分钟、末车延后30分钟)。长城路首班车时间为6时30分,末班车时间为21时10分(首车提前10分钟、末车延后40分钟)。

  930路上马停车场时间为5时20分,末班车时间为20时(首车提前30分钟、末车延后40分钟)。长城路首班车时间为6时20分,末班车时间为21时(首车提前15分钟、末车延后50分钟)。

  另外,公交城阳分公司所属的903路公交线今天延长营运时间,调整后前金车站的首班车时间为早5时45分,末车则为19时30分(首车提前5分钟、末车延后40分钟),世纪美居站点的首班车时间为6时45分,末班车时间为20时30(首车不变、末车延后45分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