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扶持家禽业优惠多 家禽运输车免通行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6 11:25:22 字号:TT

    自我国爆出首例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我市的家禽业也受到影响,不少家禽养殖、加工企业亏损严重。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扶持家禽业稳定发展的通知》,就扶持家禽业健康稳定发展提出具体政策措施。

    家禽运输免通行费

    首先对种禽场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对本市持有效《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父母代种禽场和家禽地方品种资源场,以2013年5月10日存栏的30日龄以上的种禽数为准,按每只8元标准给予生产维持性补贴;

    其次对活禽收购加工储藏给予补贴,对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013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收购加工储藏的家禽产品,以企业实际收购加工的产品数量为准,按每吨1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第三,减轻家禽养殖加工企业负担,在防控H7N9禽流感期间,对家禽养殖、加工企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和车船税有困难的,可按规定申请给予适当减免照顾;

    第四,免收家禽运输车辆通行费,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家禽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

    合格产品不得禁运

    维护家禽及其产品正常流通,在严格实施产地检疫、屠宰检疫、道路检查和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等临时性措施的同时,对手续齐全的家禽及其产品不得实行封锁、禁运。同时,加强家禽产品消费宣传引导、高温烹饪烹调方法等,让市民对家禽食品安全有信心。主管部门要及时兑现扶持政策,组织企业和养殖场户生产自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关心养殖场户和加工企业职工的生活。

    核查数量确保补助

    下一步畜牧部门将对种禽场的现场核查,逐栋鸡舍清点种禽数量,查看种禽生产记录,核实存栏数量;对家禽加工企业的现场核查,逐日查验产地检疫证明载明的活禽数量、驻厂检疫人员签字确认的加工产品入库数量,严禁弄虚作假。如果发现违规操作,可拨打监督电话。市畜牧兽医局监督电话:85065212,市财政局监督电话:85855865。

    相关链接

    2万吨鸡卖不出去

    正大是我市较大的一家肉鸡生产加工企业,自全国禽流感疫情出现以来,企业也受到了重创,产品在全国的销量减少了一半,“市民们消费信心大减,产品也卖不动了。”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九联,工作人员说:“宰杀的鸡卖不出去,库存量已经达到了2万多吨,鸡难以销售,也导致了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补助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解决了资金链断裂的问题,至少保证了厂区的正常加工,挽回一部分损失。”(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