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蔬菜实现多省直供 未来将用上云计算等技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晓华 2013-05-17 14:59:26 字号:A- A+

  晚报讯 未来潍坊、河北张北、山西、海南、甘肃蔬菜都可直供青岛,肉菜追溯体系通过商务部专家组验收,未来还将用上云计算、物联网等最先进技术,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在线访谈了解到,我市蔬菜供应充足,今年安排2.25万储备菜今夏投放8700吨。肉菜追溯体系已覆盖48家农贸市场,下一步将借鉴猪肉管理,探索牛羊肉入市备案制度。

  目前,我市已与潍坊、河北张北地区签订了蔬菜产销区域合作协议。年内,将陆续与山西、海南、甘肃等主产区建立蔬菜产销合作关系。

  我市作为全国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城市,已经在全市373家单位建成运行,已建成全面的肉菜可追溯体系。蔬菜追溯覆盖了三大批发市场和48个农贸市场,占农贸市场总量的一半,今后还将引入物联网完善物流体系,并用云计算来汇总庞大的追溯数据,岛城的蔬菜可谓“腾云驾物”。

  “青岛的菜分为三种,最好的菜出口了,中等的自己吃了,品质差的流向外地,今后将改变这一思路,让岛城人也吃上最好的蔬菜。 ”市商务局还提出按照国际标准提升全市“菜篮子”安全工程建设水平,借鉴出口农产品的质量管理机制,提高市民“菜篮子”消费质量。目前,市商务局正在进行此项工作的课题研究。(记者 宋晓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