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满载铁板三轮追尾货车 司机被卡疑因超载惹祸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8 14:15:24 字号:TT

没有“铁头功”怎敢顶“巨人”

  昨日中午12时许,一辆拉着20多块长条形铁板的三轮农用车沿胶州北外环路行驶到杨戈庄村路段时,刹车不及与一辆拉着挖掘机的平板货车发生追尾,农用车的前轮当场被撞得缩进车头并断成两截,司机的双腿被牢牢卡住。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刻到场,15分钟后拆开车门将司机救出。

  事发

  三轮车追尾“满地找牙”

  昨日中午12时许,市民丁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胶州北外环路杨戈庄村路段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一辆拉着20多块长条铁板的三轮农用车和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后,司机被困在车内。 “我们想救他出来,可他的腿被卡住了,根本动不了。 ”丁先生告诉记者,他钻进驾驶室查看时,司机的裤管上流出了鲜血,附近商贩立刻拨打了110和119报警求助。

  胶州警方北关派出所民警和消防福州南路中队的官兵立刻赶到现场,只见一辆蓝色的三轮车不到1米长的车头缩进去30多厘米,前轮已经断成两截,司机正躺在里面呻吟。

  救援

  拆开车头“拔”出司机

  “事发路段附近没有隔离带和防护墩,很多群众都冲到路面上围观。 ”北关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将20多名围观市民疏散后,又将警车停在三轮车西边,亮起警灯提醒途经车辆减速避让。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和民警将撞碎的三轮车零件全部拾起扔到路边,另一路从消防车中取出液压扩张器和撬棍准备破拆救援。

  民警和消防官兵掰住了车头,消防官兵脱下衣服盖在男子身上,将液压扩张器从已经破碎的侧面玻璃中伸进,加大力量扩开了车身,让男子腿部和轮胎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另外民警消防官兵将车门和车头之间的连接处剪开,卸下车门后,从驾驶室内将男子拔出抬上救护车。

  原因

  三轮农用车拉铁板“过劳”

  急救人员经过现场检查后发现,这名40多岁的司机左腿骨折,随后被送往胶州市人民医院治疗,经过检查,他的内脏、颅脑并未受伤,正在留院观察中。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这辆农用三轮车拉着20多块钢板向东行驶,正前方一辆拉着挖掘机的平板货车减速后,农用车刹车不及一下顶了上去,将司机困住。 “这些铁板不轻,两三块加在一起就快100公斤了,农用三轮车本来是拉点农产品、小农机的,装不了太沉的东西,这辆农用车肯定是因为惯性太大才会刹不住。 ”这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这些铁板可能是某铁制品企业的下脚料,而附近有不少加工铁件的小作坊,这辆车应该是往小作坊中运送原料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