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企业停交保险金 残疾男子找到劳动部门维权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今日-- 2013-05-19 14:04:11 字号:TT

企业停交保险金 残疾男子找到劳动部门维权

    家住平度市的孙永明今年50岁,上肢有残疾,去年年初在残联介绍下,到城阳一家电子企业做门卫,不想厂子效益不好,干了不到一年,企业就不声不响地给他停交了保险金于是老孙找到了城阳区劳动监察大队。“给我一个月的失约金,五六七月份的保险补上了。在劳动监察部门的调节之下,孙永明跟原来的企业签好了解职合同。之后他就回到平度老家。一个月前,老孙张罗着要找新工作,就找到了平度市就业服务中心,想先把失业证补上,可是被告知不符合条件。“他解释的不明不暗的。”没有失业证就不能再就业。着急上火一个月,孙永明也没能弄明白办理失业证,差在哪儿了。带着疑问,记者和孙永明一起来到了平度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之前他们并没有查到孙永明的解聘备案。不过当天,工作人员再次查询发现,孙永明之前工作的单位不久前刚刚给他做了解聘备案。

    平度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孙永明第一次来办理失业手续说他们就曾告知,需要他提醒之前工作的企业尽快到劳动部门办理解聘备案,可能但是沟通存在欠缺,也可能孙永明比较心急没有听明白使得孙永明误以为城阳劳动监察部门已经给自己办理好了所有的手续,以至于事情拖到现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