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雨淋不灭父母心 张张雨伞小升初排队一公里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9 14:51:39 字号:TT

大雨淋不灭父母心 张张雨伞小升初排队一公里

大雨淋不灭父母心 张张雨伞小升初排队一公里

    昨天是小升初报名第一天,突然而至的大雨让前天傍晚至昨天凌晨就到报名点排队抢位的家长遭了罪,他们中的大多数浑身淋透,但为了孩子没有人退缩。为了应对这一特殊情况,市实验初级中学今年启用新的报名方法,只需一分钟左右就能完成一个学生的报名手续。

    市实验初中

    家长排到鲁迅公园

    昨天清晨,记者赶到市实验初中时,等待报名的家长排起的长队从校门口已延伸到了鲁迅公园公交车站,长达1公里。虽然是周末依然是车多路堵,交警冒雨指挥交通。 “昨天晚上来了几个,都被我们劝回去了。 ”市实验初中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天凌晨2时起,陆续有家长到学校门口排队,至凌晨4时下雨时,排队家长已达百余人。尽管排队的家长都撑着雨伞,而劲吹的海风还是把家长们的裤子和鞋都淋透了。

    昨天早上7时30分,市实验初级中学提前半个小时开门,把所有报名学生都引导到了室内,报名现场同样提前忙碌起来。 “往年一般都是10个报名教室,今年我们增加到了15个。 ”市实验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报名该校的学生人数较多,为了尽量缩短家长等候时间,今年他们启用了新式的报名方法,学生报名时不需要再手工填写表格了,只需把相关材料交给报名老师即可,由报名老师录入电脑后通过旁边的打印机打印出来,一个学生最多只需一分钟左右时间,即可完成报名手续。

    超银中学

    家长支遮雨棚来防雨

    在青岛超银中学四方校区,早上7时许已有500多名家长在排队,在学校附近维持秩序的公安民警也由此前的30人增加到了50多人。超银中学校长张旗说,因为录取人数有限,早在前天晚上,校方就通过各种方式提前通知拟报名的家长不要熬夜前来排队,但效果不佳。不过,相比于市实验初中,这里排队的家长准备得相对充分,有的支起较大的遮雨棚来挡雨。

    市民傅先生前天晚6时就到场排了个第一名,为了这个通宵他准备了羽绒服和雨伞,但没有料到雨这么大。昨晨4时许雨势加大后,他无奈之下只得借用别人的遮雨棚。好在傅先生的儿子昨天早上6时许就赶到了现场,上午8时报名开始后,儿子第一时间进入校门。“不管怎么说,先进去被录取的机会肯定更大些。”傅先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相关新闻

    实验初中一天报2000人

    截至昨天下午4时报名结束,市实验初中共有2000余名学生报名。 “今天仅仅是市南和李沧的学生,明天还有原市北和四方的学生,估计肯定能超过去年4000人的总报名额。 ”市实验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说,本月25日上午学校将举行电脑派位,届时将邀请市教育局、市纪委和社会监督员等共同见证电脑派位全过程。(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