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浮山后居民楼顶闹悬 就为500元药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1 06:19:07 字号:TT

男子浮山后居民楼顶闹悬 就为500元药费

  早报讯 昨天早上7时左右,浮山后四小区一栋居民楼顶上发生惊险一幕,42岁的河南打工者老李坐在7楼顶的垛子上要轻生,浮山新区派出所民警和轻生者坐在楼顶长谈1个半小时,终于让他回心转意,最终两名民警抓住轻生男子的手,一起慢慢走回到楼内。

  7楼顶上坐着轻生男

  “我们旁边楼顶上有一名中年男子,已经半个多小时了。”昨天早上7时左右,市民王先生电话联系市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浮山新区派出所的民警紧急赶到现场,他们发现这名男子情绪非常激动,确实有自杀倾向,赶紧联系了119消防队员赶来,跟民警和热心市民一起,在楼底下设置了安全网,但因为楼层太高,万一男子坠楼,安全网也很难保证他的安全。“他告诉我说是维修太阳能热水器的,我才打开门让他从阁楼天窗上了楼顶,谁能想到他要自杀啊。”住在阁楼的屋主称,民警立即从天窗上到楼顶劝说。

  民警“领导”冒险救人

  “你不是想找领导吗,我就是这片的领导,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听轻生的中年男子反复说要找领导,浮山新区派出所的万警官立即给自己“升官”,一直在自言自语的轻生男子这才打开了话匣子。万警官跟这名男子谈起了他的父母家人,这名男子坐在楼顶失声痛哭。“他在楼顶已经坐了半个多小时了,如果时间长了,很可能会导致体位式低血压,他站起来后就是不想跳了,也可能发生危险。”万警官称,他和同事庞警官,在楼顶一唱一和,劝说这名轻生男子1个半小时,期间还把欠他钱的同乡找到楼下,看到欠钱的同乡来了,他终于回心转意。两名民警抓住男子的双手,帮助他一步步从楼顶上下来。

  为讨500元医药费

  “你也不想想,你这条命就值500元钱?”问起这名男子轻生的理由,万警官啼笑皆非。跳楼的男子姓李,今年42岁,是河南郑州人,一年前,他跟着同乡刘先生在中韩一工地打工,俩人因为一点小事发生纠纷,后经派出所调节,要求刘先生赔偿500元。但刘先生一直没把钱赔给老李,昨天老李找到浮山后四小区刘先生的家里,向他要钱却发现他不在家,他一时气愤就上了楼顶。经派出所协调,刘先生已将所欠的医药费付给老李。“为了救他,我们出动了民警和消防队员,付出的社会成本绝对不止500元,他的行为已经扰乱了社会秩序。”民警对老李的过激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回家悔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