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儿高烧不退抽搐 暴躁家长挥拳打伤医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3 06:42:56 字号:TT

女儿高烧不退抽搐 暴躁家长挥拳打伤医生

  深夜在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室,又有一名值班医生倒在了孩子家长的拳头下。“如果连医生护士的基本人身安全都无法保证,那么以后还有谁会 ‘冒险’来救治你的孩子?”昨天,记者在市妇儿医院采访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称。动手打人的男子当晚被赶到现场的保安制伏,随后被110民警带回派出所,市北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急诊室医生被打进医院

  “市妇儿医院急诊室出事了,一名值班医生被孩子家长给打了,听说是因为救治孩子的事。”前天夜里9时30分左右,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市妇儿医院,在急诊室门前的停车场看到一辆救护车,被打的值班医生躺在车内的担架床上,只是喊着头晕,难以讲述事情的经过。一名医院的保安跟着上了救护车,受伤医生被紧急送往市里医院东部医院治疗。

  “我们急诊室里都有监控,医生被打的全过程都录下来了,是非曲直自有公论。”记者进入市妇儿医院急诊室,打人的男子已经被110民警带走,他的妻子女儿也都已离开。记者采访值班医护人员时,他们都表示很气愤,但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他们不愿意多说。

  暴躁男挥拳打伤医生

  “听说打人的那名男子是带着女儿来看病,他心里挺急的,但医生正在给其他生病的孩子看诊,他就跟医生吵吵,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动了手。”记者采访一名在医院陪着孩子看病的家长时,他称自己并没有看到事情的全过程,之前确实听到这名男子跟医生吵吵,后来听别人喊打人了,他过去看时医生已经被打伤了,医院的保安拉住打人男子,急诊室医护人员报了警,110民警很快赶到将打人男子带去派出所。值班医生好像被一拳打在了左耳后,肿起好大一块,腰部好像也受了伤,120救护车赶到时,他躺在医生值班室疼得都爬不起来。记者了解到,被打的医生姓惠,今年39岁,是急诊小儿科的值班医生。

  院方:打人行为不能理解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市妇儿医院,发现急诊室的安保措施有所加强,保安守在诊室门口,帮助医生联系患者。受伤的惠医生没来上班,急诊室医护人员已经换班,现场没有人知道事发的详细情况。记者随后与院方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被打的医生当晚在市立医院东部医院检查治疗后,已经回家休息,目前看他的伤势不很严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据医院方的初步调查,当晚打人男子带着发高烧的女儿到急诊看病,医生已经给孩子看诊,打上了吊瓶。男子到急诊室找医生再给女儿看看,此时医生正在给另外一名孩子看病,就要求他在门口等待,没想到因此引来了无妄之灾。

  “可怜天下父母心,如果是我的孩子生病了,我也会心疼也会着急,我们理解患者家长这种心情,但他动手打人的行为是我们不能理解的。”工作人员称,医院是为所有患病的孩子提供医疗服务的,所有的孩子都是平等的,值班医生只能按照病情轻重和先后顺序为孩子看病。

  警方:正在调查打人事件

  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打人男子姓王,今年40岁,是青岛本地人,昨天下午,他带着患病的女儿曾到市妇儿医院看病,但孩子晚上又开始发烧抽搐,他再次带着女儿到市妇儿医院看急诊。在急诊抢救室内,值班的惠医生正在为另一名患者看病,王先生因医生没马上为其女儿看病就很生气,在抢救室内大声嚷嚷。惠医生让他不要激动,不要影响到其他患者,双方因此发生了口角。

  惠医生为抢救室的患儿看完病后,考虑到之前跟王先生有口角,担心王先生会不信任他给女儿诊治,导致纠纷升级,就叫当晚值班的保安联系另一名值班医生赶来,为王先生的女儿看病,惠医生随后离开急诊抢救室。王先生误以为他故意不给女儿看病,从急诊抢救室内冲出来,从后面用拳头捣惠医生的头部及面部。值班保安一看他动手打人,赶紧从后面将他抱住。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他们已调取了当晚的监控录像,并对值班的保安及护士等现场人员进行调查取证,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了解到,王先生打人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打医生已经做了法医鉴定,如果伤势严重,王先生可能要受到刑事处罚。

  相关新闻

  3个月前一名医生被打

  “我们医生现在已经是高危行业,面对患者和家属,我们是弱势群体,处理医患关系占用了我们太大的精力。”记者采访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称,今年2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也是在市妇儿医院外科病房里,一名医生被患儿家长打得颅内出血,起因只是孩子出现了输液反应。“关键是打医生的成本太低,医生被打后打人者往往只是被治安拘留15天,医生还要担心他从拘留所里出来后会报复,所以往往会息事宁人。”这名医生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