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投资千万打造舞剧《红高粱》 7月上演(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3 16:02:29 字号:TT

添彩十艺节--青岛演艺集团2013演出季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6月至8月,我市将举办“添彩十艺节--青岛演艺集团2013演出季”。本次演出季推出的舞剧《红高粱》将首次将于7月13至28日岛城观众见面,它是由市委市政府投入千万巨资、市歌舞剧院邀请国内顶尖创作团队加盟、精心打造的大型舞剧,展示出了歌舞剧院的发展方向和特色定位。

     本次活动历时三个月,演出场次达百场,覆盖我市所有专业剧场。青岛演艺集团精心打造了16台舞台剧目及特色晚会,涵盖杂技、京剧、舞剧、话剧、音乐会、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出季实行均价约40元的低票价。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纪刚在下午的发布会上介绍说,本次演出季上推出的16台舞台剧及特色晚会不乏亮点,其中,舞剧《红高粱》将首次与观众见面,《红高粱》是由市委市政府投入千万巨资、市歌舞剧院邀请国内顶尖创作团队加盟、精心打造的大型舞剧,展示出了歌舞剧院的发展方向和特色定位。这部戏邀请了国内顶尖团体加盟,这出戏展示出了歌舞剧院的发展方向和特色定位。

     同样也是青岛话剧院开创,演艺集团出品、市话剧院创排的莎士比亚喜剧名著《仲夏夜之梦》也是本次演出季的又一亮点,目前国内少有敢于触碰莎士比亚剧目的文艺院团,话剧院建团60多年了,也没有敢演莎士比亚完整的剧目。市话剧院的此次亮剑,向业界展示出了自己的雄心和魄力。杂技晚会《青岛有了杂技团》,是青岛市杂技团的首次亮相,这支脱胎于青岛艺术学校的年轻团队,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将奉献多个在国内外赛事中获得奖项的精彩杂技节目,奉献给岛城市民。

     此外,演出季还力求通过剧目的内容体现青岛特色。此次剧目中,有一个由市政府出资、市京剧院精心创排的新编历史京剧《齐王田横》,这个戏在对国粹艺术予以传承对基础上大胆创新,生动讲述了发生在青岛土地上的真实历史故事,栩栩如生地刻画了本土历史人物的形象。(记者 朱颖)

    >>>>>>  “添彩十艺节 青岛演艺集团2013演出季”市内演出安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