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新添15座五星公厕 含婴幼儿护理台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4 06:16:13 字号:TT

李沧新添15座五星公厕 含婴幼儿护理台等

  早报讯 婴幼儿护理台、老年人呼叫器、残疾人专用卫生间、儿童洗手台、环卫工人休息室……昨天,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李沧区今年计划新建15座 “五星”公厕,翻建21座。随着夏季来临,李沧还将位于商圈的5座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

  “五星”公厕很贴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沧东部世园会区域金水路与延川路交叉口公厕,这座公厕设计独特,充满欧式风情。据建设负责人朱经理介绍,公厕均采用进口材质,外部采用金属雕花保温板,造型美观大方,且具有防潮、防火、耐腐蚀的优点。内部全部采用防火、防滑的晶面板材,不锈钢全套洁具。

  “公厕配备环卫工人休息间、管理间、工具间和残疾人间等,而且按照要求内部安装儿童洗手台、婴幼儿护理台、老年人呼叫器等设施,充分体现人性化。”朱经理说,当然这样一个公厕的造价也不低,总投资需要约65万元。

  李沧区建管局的负责人介绍说,像这样高标准的公厕李沧区今年计划新建15座,同时翻建21座。目前新建公厕已基本完成3座,分别是李村河底公厕、通真宫路公厕、东部世园会区域金水路与延川路交叉口公厕;翻建公厕完成1座,即虎山路公厕。其他公厕计划8月底前全部完工。

  5座公厕24小时开放

  李沧区目前共有公共厕所77座,其中二类以上公厕47座,三类公厕30座。随着全区旧城旧村的改造,将逐步对三类公厕进行翻建提档。为了尽可能为市民提供方便,李沧区自3月1日起,对各公厕的开放时间做了调整,由原来的6:00—22:00调整为5:00—23:00。现处于旅游旺季,对商圈和重点区域部分5座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分别为:向阳路步行街公厕、夏庄路桥头公厕、九水路39号公厕、沧口火车站对面及大村路公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