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北宅樱桃五月最甜 今年摘樱桃道路更通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4 06:21:18 字号:TT

北宅樱桃五月最甜 今年摘樱桃道路更通畅

北宅樱桃五月最甜 今年摘樱桃道路更通畅

  崂山北宅樱桃节是北宅街道积极发掘资源优势而培育的重要节会。作为青岛市十大节会之一,自1996年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规模由小到大,影响力由弱到强,参加的国内外游客呈逐年递增态势,知名度不断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5月22日,第十八届崂山北宅樱桃节如约而至,相信本届樱桃节的精品樱桃园、星级农家宴、特色登山游、以及愈加完善的基础设施将会给您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40万棵樱桃等你来采摘

  北宅街道36个社区万余亩,数十个优良品种、近40万株樱桃组成了一片红色“海洋”,以似火的热情和甜蜜的滋味,迎接广大市民游客的采摘品尝。

  为了给大家提供便利,北宅街道向游客朋友推荐10个精品樱桃园区,分别是:

  大崂樱桃山谷观光园:位于北宅街道大崂社区北山,占地面积900余亩。大崂樱桃谷是北宅种植相对集中、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果质最好的樱桃园之一,作为樱桃节的主会场,年接待人次15万左右。(王德东87052779)。

  大崂红樱生态园:位于北宅街道大崂社区西面,先后被评为“青岛旅游局生态旅游示范点”、“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示范点”、“山东省农业厅农副业产品无公害示范基地”,园区面积300亩。(王和生13905323700)。

  北涧天一顺樱桃园:樱桃园内有大小樱桃共计1000多棵,预计产量2500公斤。 (胡爱欣13573222725)。

  毕家北山樱桃园:位于北宅街道办事处驻地东北方7.5公里白沙河南岸。园内种植着大樱桃1300余棵,小樱桃700余棵。(林婷婷13553088503)。

  南北岭樱桃谷生态园:位于南北岭社区劈石口附近,园内有小樱桃300余棵。(兰成钟13608983866)。

  凉泉老李家樱桃园:坐落于上游乌衣巷河道边,园区拥有大樱珠1000余棵,小樱桃100余棵。(李金孝13583295353)。

  慕武石樱桃园:位于北宅街道天籁谷,园区拥有大樱珠100余棵,小樱桃1000余棵。(姜修敏13573229416)。

  七峪樱桃园:位于北宅街道驻地西北6公里处,园内种植着大樱桃100余棵,小樱桃1000余棵。(李世爱18661406661)。

  下葛场樱桃园:位于北宅街道驻地东南2.5公里的山坳里,全村家家户户有樱桃,共计13000棵。(尹京东13969650309)。

  幽幽谷樱桃园:位于北宅街道办事处驻地东北2公里处的峪夼社区,园内面积30余亩,各个品种的樱桃树600余株。谷内矮化“樱桃珍珠”品种成熟后最适合儿童采摘。(李元义13884632081、13665326033)。

  今年摘樱桃道路更通畅

  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更加舒心便利的游玩环境,北宅街道今年下大力气对基础设施进行完善。

  节会之前,对街道主要道路进行环境整治,在峪上路增设628路公交车;为方便市民停车,在北涧、周哥庄、下葛、七峪、华阳、蓝家庄、晖流七个社区设立临时停车场;在滨海公路、南王路两侧设置了引导牌,建议没有预约的游客按照引导牌选择樱桃园品尝樱桃。

  在樱桃节期间,辖区内车流、客流剧增,建议市民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工具,为了给自驾市民提供顺畅的道路条件,街道将邀请交警部门介入,对道路进行调流。

  周末来北宅请吃樱桃 看清路咋走

  北宅会场可采摘樱桃的地点较为分散,涉及道路众多,在此次管制方案中,北宅会场周边的管制相对复杂,分为两个循环路线,管制时间为5月25日、26日,6月1日、2日。途经车辆请提前绕行6处易堵点。

  注意大小两个循环路线:

  北宅樱桃节会场由于涉及地点、道路较多,因此分为大、小两个循环路线,其中,大循环路线是南王公路禁止车辆(含公交车)由滨海大道和周哥庄路口交界处向西行驶,沿滨海大道南向北行驶,到达南王公路(大崂路口)时左转进入南王公路行驶,经南王公路回到滨海大道,向南行驶离开会场区域,形成逆时针循环。

  小循环路线是沿滨海大道南向北行驶,到达周哥庄社区时沿周上路行驶进入峪上路,并沿峪上路经过上葛场、下葛场峪夼社区后,进入滨海大道,向南行驶离开会场区域,形成逆时针循环。

  相关链接

  持蓝莓采摘票免费采摘樱桃、杏和树莓

  崂山蓝莓生态园占地500多亩,蓝莓采摘时间: 6月20日至7月30日。蓝莓采摘节门票:原价:125元/人,周一至周五采摘特价:80元/人,采摘地点:北宅街道毕家社区南山。预约电话:0532-80907227。

  摘北宅红樱桃 尝地道农家宴

  今年,北宅街道加大了对辖区内农家宴的改造和提升。组织成立了北宅农家宴协会,实现北宅农家宴由松散式独自经营向有组织的规范化经营转变,现有67家农家宴成为北宅农家宴协会会员单位。

  为打造农家宴规范化管理示范社区(街、点),已经对辖区内部分农家宴进行了内部装修及外观形象改造,打造好北宅农家宴的外部形象;为提升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平,高度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并将对厨师、服务员进行培训,樱桃节期间北宅农家宴将以崭新的整体形象呈现给广大游客。

  现主要为广大游客介绍以下9家特色农家宴:

  老尹家农家宴:位于北宅街道下葛社区,电话:87851371。

  本领农家宴:位于北宅街道河东社区,电话:87053368。

  振鑫饭店:位于北宅街道双石屋社区,电话:87053318。

  明秀园山庄:位于北宅街道周戈庄社区滨海大道旁,电话:87851617。

  玉泉饭店:位于北宅街道华楼景区旁,电话:87058098。

  山香农家院:位于北宅街道南北岭社区,电话:15969887800。

  水果园农家院:位于北宅街道我乐社区,电话:13780620058。

  峪夼水库农家宴:是北宅田园休闲山庄,电话:15969868177。

  玉笋峰农家院:位于北宅街道我乐社区,电话:87052176。

  “红了樱桃,富了百姓。”以樱桃节为契机,北宅街道大力发展第一、三产业,不仅解决了农民就业问题,提高了农民的收入,而且获得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丰收。伴随着樱桃节的开幕,农家菜也热气腾腾地等待广大游客的品尝,五月,让我们相约北宅,感受这个春天的甜蜜和美好。

  品北宅红樱桃 赏近郊美景

  众所周知,北宅是青岛近郊第一天然氧吧、是青岛的后花园,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市民近郊游的首选。因此,游客们可以一举两得了。既能够赶赴樱桃节盛会,吃得开心;又能够登高望远,游得舒心。在此,北宅街道为广大市民、游客精心挑选的八条精品登山线路。

  1、天籁谷游览路线及驴友通道:市民可乘坐112路、311路、365路、628路公交车至周哥庄站,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直接到周哥庄社区十字路口向东。

  2、石门山游览线路及驴友通道:乘坐112路、311路、365路、619路公交车至华阳车站下车,沿华阳社区进入游览。

  3、华楼山风景区旅游线路:乘坐112路、311路、365路、619路公交车至华楼山车站下车,沿华楼山进入游览。

  4、劈石口旅游线路:乘坐110路公交车至大崂车站下车,沿十八盘公路进入游览。

  5、花花浪子森林公园旅游线路及驴友通道:市民可乘坐110路公交车至北头社区,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前往。

  6、翠竹谷旅游线路:市民可乘坐365路、311路、112路、619路公交车至卧龙社区,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前往磅石社区。

  7、北九水风景区游览路线:乘坐365路、311路、619路公交车前往。

  8、金鱼湾农业观光园游览线路:市民可乘坐112路、311路、365路、628路公交车至沟崖站下车,自驾游可驾车沿滨海大道直接前往沟崖社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