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家养20多条狗 给爱犬拉架被咬伤医院输液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4 06:35:15 字号:TT

  家里养的比特犬跟其他狗撕咬,女主人赶紧上前,想把两只狗分开,没想到打红了眼的比特犬竟然反身在女主人的小腿上咬了一口。昨天清晨7时左右,受伤的女主人被紧急送往市第八人民医院治疗。

  给狗拉架女主人被咬

  “我刚才在市第八人民医院看病,对面打吊瓶的妇女听说被她自家养的比特犬咬伤了。”昨天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随即赶到医院输液室,受伤的女主人已经注射了狂犬疫苗,正在输液治疗。从她和家人的交谈中记者得知,她住在十梅庵附近,家里养了20多只狗,这条美国比特犬是朋友送给她的。平时对主人很温顺,但经常挑衅其它狗。昨天早上女主人看见比特犬跟其它狗打仗,想要拉开它时,却被比特犬一口咬在了小腿上。

  比特犬未列入岛城禁养犬

  “比特犬是一种很凶猛的斗犬,对主人很温顺忠诚,但对同类非常凶猛,惹是生非、好勇斗狠、撕咬起来不死不休。”宠物医生刘先生说,这种狗产于美国,是作为斗犬而繁殖培育出来的一种具有强大杀伤力的凶猛犬种。具有能够持续释放120分钟的耐力,和每平方厘米80公斤的咬合力,对周围的陌生人有一定危险性。

  记者发现这种比特犬因为好斗的天性,虽然体型并不是很大,但出现在哈尔滨、沈阳、长沙、深圳等多个城市的市区禁养犬名单中,在岛城之前公布的35种禁养犬名单中,并没有美国比特犬。记者从治安民警处了解到,可能是因为岛城比特犬饲养得比较少,并没有单列这种犬名,但岛城除了这35种禁养犬只之外,还包括烈性犬,以及成年犬体高超过60厘米、体长超过100厘米的大型犬,均是禁止饲养。(盲人、肢体伤残人饲养的导盲犬和生活辅助用犬,不受体高和体长的限制)比特犬应该属于烈性犬的一种,市区内也不应该养,否则养狗者很可能被行政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